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投资行业协会第三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2014-01-26 |

2014121午,清华校友总会投资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三次理事会在清华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信银行监事会主席欧阳谦学长(水利77)、华山资本董事总经理陈大同学长(电子77)、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学长(机械8040多位协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老师、清华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张雪舟校友、清华TMT协会会长李竹校友及秘书长邓永强校友6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会。

首先,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老师致辞。他向在座来宾介绍了两方面情况:一个是2013年是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校友会将转变思路,向兼顾学校和校友成长两个层面发展,搭建平台整合学校和校友资源;第二个是需要一个校友平台,传播学校声音,将学校与校友实践结合,做一些具体的事情。

接下来,协会秘书长张顺代表秘书处对协会2013年的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2014年的工作计划。

一、协会2013年的发展,设立了网站并且上线使用;专职秘书到位并开展各项协会工作;协会标志设计、使用等。目前协会网站注册会员758人,微信群达到上限500人,同时形成传统活动和规则。

二、协会2013年校友服务和活动开展,协会正式组织活动20次,校友参与超过800人次,这其中不包含更多以微信群为基础的投资界校友自发活动;同时,增强与清华房地产协会、清华TMT协会、87/88级同学会等兄弟协会的互动;仲夏酒会、慈善拍卖、协会艺术品收藏、协会纪念品的制作和使用,形成传统并具有协会特色的活动,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回报母校。

三、协会2013年财务情况,为保证协会长期发展,我们建立了一个长效机制。13年底协会组织了一场筹款活动,有三家校友机构和45位校友个人认筹,共计50万元。2013年协会共支付30余万元费用,主要用于组织活动、专职秘书劳务、网站建设、支持校友总会网校服务器等方面。

四、2014年工作计划,建立专业委员会,进一步增加地区分会以协调相关专业和开发当地投资界校友资源;利用协会的校友资源与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共同开发一门面向经管学院研究生的中国金融实务课程。

紧接着,大会审核通过了在投资各领域有一定代表和影响力的10名新增选顾问、17名理事和一名副秘书长。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学长从学校的角度进行主题发言,把清华产业建设成为母校和校友共同发展的平台。他表示:“清华要出一个真正伟大的企业家,我们真正要坚持的东西,是要把清华产业打造成产学研一体化的世界级标杆。在学校的学科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各方面清华的产业都应该起到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在建设清华产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意义

徐井宏学长激动人心的讲话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为感谢校友机构对协会的支持,郭樑老师向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王顺龙学长和上海富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坚校友赠送了协会纪念品。

进入到主题讨论环节,按照年级顺序,各位来宾就自己所在的行业、专业进行了发言。不少校友对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从协会的发展线路,如何与政府、业内企业进行连结,为更高平台服务等思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与大家分享。

校友们的交流诚恳且务实,讨论持续了接近2个小时。最后,大家在会议中心大厅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