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1992级

青春与活力的绽放

2017-04-19 | 潘海量 陈祎(1992级计算机) | 来源 微信公号“THU毕业廿年” 2017-04-18 |

时光如梭,转眼间大学毕业(1997年)已有20年。翻看大学时的照片,那欢快的笑声、青春的活力,从内到外洋溢着明媚、灿烂的气息!留住那青春美好的记忆,照片和文字都是必不可少的。于是,深夜,指尖在键盘上舞动,思绪飘逸到那25年前(1992年)刚刚进入大学……

带着憧憬,睁着好奇的眼睛,来到向往的清华。伴随着高年级师兄师姐们的热心帮助、同年级同学们的互相问候与了解、开学突然的摸底考试,开启了大学五年的紧张、丰富而有趣的生涯!仍然在适应大学的课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牛人的心理压力时,在年底,系学生会组织一些擅长文艺的同学开会,希望计算机系1992年能夺取“水木清华杯”。当时真是云里雾里,只知道有新生大合唱、单项/集体文艺表演、青春风采比赛等。感觉是政治任务,必须胜利完成哈!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双人健美操的清新组合。感恩有齐心协力的好姐妹——祎,我们俩从编舞、学动作、排练开始,从紧张的学习生活时间表中挤出时间。其实当时的心理压力是很大的,多亏有学生会的师兄师姐们,为我们分忧,寻找场地、安排音响……为我们鼓掌加油!能在一个有明确目标、共同努力、互相激励的团队中一起前进,确实是非常幸运、也非常幸福的事情。

照片1,就是我们在1992年12月双人健美操的最后一个亮相。当表演者把舞蹈的感染力带给观众时,也是舞者最大的满足!


照片1

照片2和3,是我们在大一结束后1993年7月暑假军训期间的表演:

照片2、3

照片4,是1994年底代表清华参加北京市高校健美操比赛:

照片4

照片5,是1996年7月代表清华参加全国高校健美操比赛:

照片5

致青春,我们曾经尽情地绽放,有欢笑、有欣喜、有憧憬,也有哭泣。大学的五年是青春靓丽和丰富多彩的,给我们留下的友谊和回忆是值得一辈子去珍惜的!那一刻在生命的长河中将一直留存、并影响着我们。无论时光飞逝,她依然带动着我们年轻的心,让生活充满着温暖与阳光,用热情拥抱着每一天,使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 贺清华母校106岁生日,于毕业20周年之际(2017年4月)

1992级清华计算机系 潘海量、陈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