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校友总会发展部看望“夏翔纪念奖学金”捐赠人夏元庆学长

2014-01-10 |

2014年1月8日,新年伊始,清华校友总会发展部主任于水、赵颖来到夏元庆学长的家中,看望夏元庆学长,送去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并向她汇报了“夏翔纪念奖学金”的发放情况,并征求学长对奖学金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夏翔纪念奖学金”2008年设立,留本发息,用于奖励清华大学田径成绩优异的在校学生。

(文/于水)

注:夏翔(1903—1991)是我国著名的体育教育家,清华大学教授。他毕生致力于发展体育事业,从事体育教育65个春秋。他在清华大学工作58年,为清华体育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为学校优良体育传统的形成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除担任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之外,还担任了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体委副主任、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等职务。他还多次担任全运会和全国田径运动会的总裁判长。

2008年9月为弘扬清华大学光荣体育传统,鼓励在校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表达对夏翔教授的怀念之情,夏翔先生的女儿夏元庆女士和女婿沈书府先生将夏翔教授留下的为数不多的积蓄和他们积攒的部分退休金共计20万元人民币捐赠清华大学设立“夏翔纪念奖学金”基金,用于奖励清华大学田径成绩优异的在校学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