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美华裔设计师创独立服装品牌 “秀”上航空母舰

2016-10-21 | 来源 中国侨网2016年10月13日 |

设计师徐一卫 (资料图)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每年纽约时装周都是全球瞩目的时尚行业的盛会,能够闪耀在这场时尚盛会中的华人设计师屈指可数。在今年2017春夏纽约时装周上的69场秀中,华裔设计师徐一卫的秀却有一些特别,她携个人独立品牌登上了二战中赫赫有名的航母——无畏号。

8岁的时候,徐一卫就对时尚有了初步的“耳濡目染”:家里的电视能收到法国时尚台,徐一卫被屏幕中的漂亮衣服吸引,反复收看当季播放的时尚节目。出于对时尚的热爱,她于2004年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时装设计专业。

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毕业后,徐一卫前往芝加哥艺术学院深造,师从当代艺术大师Nick Cave,并以艺术硕士全奖荣誉毕业。随后,徐一卫顺利进入世界著名女装品牌MichaelKors和Ralph Lauren工作,担任品牌设计师,参与设计了Ralph Lauren当季的polo女衫系列。但徐一卫并不满足于一份“稳定的工作”,2014年,她独立创立了自己的设计师女装品牌,致力于为从事创意职业的女性设计简洁而富于设计感的衣服。

成长在中国的徐一卫,骨子里的“禅宗”精神造就了她纯粹简约、清新冷峻的审美品味。在芝加哥艺术学院就读期间,徐一卫深受芝加哥高楼林立、线条密布的城市布局设计美学影响,启蒙了她对极简主义的热爱。因此,她的服装作品不仅透漏出无有生万象、大道至简的“禅宗”观念,多几何线条、不繁复花俏、偏重实用性的极简主义精神更是被她带入到了设计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