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李天恩:祝母校清华大学百年华诞(对联)

2011-07-29 |

李天恩(1952化学)

清泉出山 载物丕成其大

华实蔽野 厚德永劝斯学

有关链接:

宋·朱熹《泛舟》:昨夜江边春水生,艨艟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

宋·林稹《冷泉亭》:一泓清可沁诗脾,冷暖年来只自知。流出西湖载歌舞,回头不似在山时。

唐·杜甫《再经昭陵》:翼亮贞文德,丕承戢武威。

三国·王粲《登楼赋》:华实蔽野,黍稷盈畴。

战国·荀况等:《荀子·劝学篇》。

相关新闻

  • 092011.06

    湖北校友共庆清华大学百年华诞

    5月21日上午,湖北省校友会庆祝母校清华大学百年华诞活动在汉口江滩公园会议厅隆重举行。

  • 302011.06

    山西校友庆祝清华大学百年华诞

    清华科技园太原分园奠基仪式暨太原高新技术论坛在太原举行 (一)清华大学校友欢聚太原高新区万狮京华大酒店齐贺母校百年大庆2011年6月25日上午8:30,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山西校友会庆祝大会在太原举行。

  • 222021.02

    贺清华大学110 周年华诞

    贺清华大学110 周年华诞

  • 252011.05

    福建清华校友庆祝母校百年华诞

    在春风化雨、百花盛开的季节,迎来清华大学百年华诞。

  • 122011.04

    清华大学百年华诞昆明庆典活动在西南联大旧址举行

    秉承联大传统 弘扬清华精神 4月9日,由清华大学云南校友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和西南联大云南校友会协办的清华大学百年华诞—昆明庆典活动在云南师范大的一二一西南联大校区(原西南联大旧址)举行。

  • 202011.05

    江苏暨南京校友庆祝清华大学百年华诞大会隆重举行

    5月8日上午,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江苏暨南京校友庆祝大会在南京工业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

  • 272011.01

    喜庆百年华诞再谱辉煌篇章——致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的新年献辞

    喜庆百年华诞再谱辉煌篇章——致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的新年献辞 一世纪沧桑砥砺,一百年春华秋实。带着百年的沧桑与荣耀,满怀着对新百年的期盼与渴望,母校清华大学即将迎来她历史上最浓墨重彩的时刻。一百年来,母校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休戚与共,一代代清华人始终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在辞旧迎新、迈上新征程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向工...

  • 142011.04

    洛阳校友喜迎清华百年华诞

    12日,洛阳籍26名清华大学校友,齐聚在地处在关林辖区的洛阳大豫实业有限公司,喜迎母校清华大学百年华诞。

  • 272011.06

    西安校友隆重庆祝母校百年华诞

    大会会场6月25日上午9:00,“西安清华校友庆祝母校百年华诞大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隆重举行。

  • 202011.05

    田纳西州清华校友庆祝母校百年华诞

    在母校清华大学百年华诞之际,美国田纳西州东部清华校友于2011年4月30日在附近的大雾山(Great Smoky Mountain)国家公园举行了以校友野餐烧烤(BBQ)为形式的聚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