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傅国义:同学情谊颂

2015-03-04 |

傅国义(1965力学)

人生情谊,万古流芳。毕业50年后的今天,力504班的同学们又欢聚一堂。

半个世纪过去了,虽然我们已经白发苍苍,但人老思情,怎能忘却那六年的美好时光。

我们难忘:在清华园里,我们穿梭于教室、图书馆、宿舍和食堂,生活齐步,日夜同窗;

我们难忘: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36位同学,有着不同的性格和故乡,嬉笑打闹,一群尚未退去少年情操的活泼影像;

我们难忘:三年困难时期,大家同舟共济,互助互帮,艰苦读书,共同忍受那饥饿的肚肠;

我们难忘:我们怀着失去海林同学的悲痛心情,被隔离在闲人免进的病房,面对生死考验,我们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我们难忘:“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和精神,被我们带到了祖国的四面八方,千里结果,万里飘香;

我们难忘:蒋南翔校长的谆谆教导,学习不要满足口袋里的干粮,活学活用,要把自己打造成一支百发百中的猎枪;

我们难忘:毕业时互相道别,怀着“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豪情壮志,奔向各自的战场。

我们共同生活了6年,像兄弟姐妹,像朋友一样,即使相互之间出现一时的误会和不爽,也掩盖不了我们心灵上的纯真、情谊和善良。

现在,我们虽然身处全国各地和海外他乡,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逢年过节,电话里叙短问长。

同学们,让我们在有生之年,继续发挥余热和余光,珍惜我们的情谊,健康我们的身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人生的单行道上,奋勇前进,去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光辉历史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