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笃行励业奖”开始申请啦!

2022-04-19 |

亲爱的各位校友:

长期以来,学校积极引导支持毕业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了表彰坚守在公共部门、国防及军工领域和其他重点领域的基层一线校友,学校现开展“笃行励业奖”评选工作,评选条件与流程如下:

一、评选条件

“笃行励业奖”主要面向公共部门、国防及军工领域和其他重点领域的基层一线校友开放,同时校友需在相应领域工作满3年。

(一)公共部门校友

1. 在西藏、新疆、青海工作的所有党政机关校友;

2. 在中西部和东北省份(不含直辖市)县级区县市和乡镇(街道)工作的党政机关校友;

3. 在东部省份及直辖市乡镇(街道)工作的党政机关校友;

同时,校友的行政级别应在副处级及以下。

注:东中西部及东北地区省份范围按照国家统计局标准划分,详见附件1

(二)国防及军工领域校友

1. 在企事业单位非总部的生产科研一线工作的校友,对应行政级别应为正科级及以下,或专业技术职务为中级职称及以下;

2. 在部队工作的军衔为少校及以下的校友,其中在一线部队、重点科研单位服役的校友优先;

工作地点在艰苦地区的校友优先。

(三)其他重点领域校友

在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教育公平、文化服务和公共卫生等其他重点领域基层一线工作的校友,职务职级要求参照前两类执行。

学校将对实际工作地点在三区三州、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校友进行重点表彰。

二、评选流程

(一)个人报名

请各位校友提交:推荐报名表、工作案例(不少于1000字)和信息汇总表。

各位校友可通过所在地区的校友会报名,将报名材料发送至地区校友会的邮箱(见附件1)。如果所在地区无校友会的,校友可向校友总会直接报名,请将报名材料发送至校友总会的邮箱(见附件1)。

注意: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59日。

(二)审核推荐

1)校友通过所在地区校友会报名的,地区校友会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填写推荐意见,汇总符合报名条件的所有校友材料,并报送至校友总会。

2)校友向校友总会直接报名的,学校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

注意: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22522日。

(三)评审颁奖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将组成评审小组,对候选校友材料进行评审,确定“笃行励业奖”获评名单。学校将为获评校友颁发奖项。

欢迎各位校友积极关注、踊跃报名!

附件1:校友总会及地区校友会联系人信息.docx

附件2:清华大学“笃行励业奖”推荐报名表.docx

附件3:清华大学“笃行励业奖”推荐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


清华校友总会

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202241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