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2007-05-08 |


1987级校友向母校捐赠“青桐林”

4月29日上午,在十食堂西侧的小树林里,一片欢声笑语,1987级清华校友向母校捐赠“青桐林”的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87级清华校友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珍贵的历史时刻。

  首先,由1987级校友96周年校庆活动筹委会秘书长黄国威通报了1987级校庆活动筹备工作情况。他希望通过他们的工作,建立校友资料,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他提到,这次活动的主要目标为:捐赠青桐林,建立1987级校友录,给每位1987级校友赠送一份礼物。

  1987级校友代表龚宇发言,他回顾了在清华的生活,他认为在清华的最大收获,一方面是学到了基本知识,另一方面是学会了要做正直、真诚的人,这些都是母校留给他的精神财富。

  张凤昌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校友返校捐赠树木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希望清华能像青桐的喻意那样“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吸引更多的人才,祝愿各位同学和校友都能像青桐一样成长成才。

  老校长张孝文肯定了一批一批的清华毕业生为母校做出的贡献,认为他们继承发扬了清华的优良传统。方惠坚也表达了对校友们的殷切期望,祝愿他们在工作上做更多的成绩。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孝文、方惠坚、张凤昌、赵满城以及校友代表龚宇、粱立军一起为“青桐林”揭牌。

  最后,校领导和1987级校友一起合影留念。(清华新闻网 学生记者 常迎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