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钱颖一教授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

2007-09-13 |

【新闻中心 经管学院张云阶 供稿 编辑 文清】968日,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首届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应邀出席论坛。作为讨论嘉宾钱颖一教授参加了7日的中国的新经济:超越制造业分论坛,并作为主持人参加了8日的题为打造可持续发展型企业的研讨。
  被视为非官方的最高级别经济会议的世界经济论坛,由瑞士的施瓦布教授于1971年创建,原名欧洲管理论坛,从1986年起改名为世界经济论坛。自成立以来,世界经济论坛每年冬季都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召开年会,影响日益增大,已成为各国政要、企业领导人、国际组织领导人、专家学者就世界经济领域重要问题交换意见的独特平台。此次在大连举行的年会,是世界经济论坛首次在瑞士之外举办的全球性年会。
  本届年会上,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政要、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在60多场专题讨论会中,就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的经济发展、新领军企业的作用、企业如何走向全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转自清华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