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学校资助政策和生源情况

2008-09-01 |

828,我校3358名新生开学报到。新闻中心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学校资助政策和生源情况。20余家媒体参会。

会上,学生部部长杜汇良介绍了我校新学期起大幅提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全面覆盖所有困难学生,特别是针对地震灾区学生设立“特别绿色通道”帮助灾区学生顺利入学的情况。招办主任孟芊介绍了我校2008年新生生源情况。

发布会后,新闻中心组织记者在迎新现场进行了采访。四川校友会出资并带领学生集体报到、“特别绿色通道”等成为媒体关注的主要焦点。

截至829日晚1600,各大媒体对我校新生开学报到进行了广泛报道。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播发专题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教育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等多家媒体对“特别绿色通道”助灾区学生无忧入学进行了多角度的全面报道。(来源:清华大学两办信息办公网)

相关新闻

  • 252021.03

    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举行“迎110年校庆 清华校友成都绿道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1年3月23日下午,“迎110年校庆 清华校友成都绿道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本次新闻发布会采取线下结合线上的方式举行。组委会主席、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会长颜家瑾、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费永刚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硅谷清华校友、USJ副校长李斌,加拿大清华校友文军,德国清华之友易冰通过线上表示祝贺。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副会长郑小平、理事任宇,金海洋总经理王鹏等现场参会...

  • 122017.01

    2016年度计算机系校友十大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1月7日下午,2016年度计算机系校友十大新闻发布会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楼报告厅举行,约150名系友出席。发布会由计算机系校友会秘书长许斌主持。

  • 192017.12

    清华大学产业创新论坛暨清华校友创新企业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15日,由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经济、创新、未来——清华大学产业创新论坛暨清华校友创新企业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 172021.06

    我校发布《研究生教育改革意见》和《创新体系意见》

    2月24日,清华大学正式发布《关于在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完善和发展大学创新体系的若干意见》。两份意见深入贯彻中央相关指示精神和战略部署,充分分析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瞄准“真问题”、拿出“真举措”,系统、创新设计具有引领性和清华特色的解决方案,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 252014.04

    清华大学《汉镜文化研究》课题结题会暨新书发布会举行

    清华大学《汉镜文化研究》课题结题会暨新书发布会于2014年4月25日在清华大学人文社科图书馆大同厅举行。

  • 072023.09

    湖北清华校友迎新活动暨经开区支持政策推介会成功举行

    2023年9月3日,“清华人在一线”——湖北清华校友迎新活动暨经开区支持政策推介会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成功举行,60余名校友参加此次活动。参观调研当日上午,60余名清华校友深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一线,参访猛士科技、岚图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企业,参观自动化汽车生产线;调研中文在线、中设数字等数字技术企业,了解数字经济产业最新动态。各企业对清华大学校友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有更多产、...

  • 132010.12

    厦门火炬高新区创业型领军人才鼓励政策发布

    厦门火炬高新区创业型领军人才鼓励政策发布来源:帮考网 2010-09-13 10:44:30 内容摘要:根据《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境外科技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办法(试行)》(厦高管经〔2009〕25号)规定,为了更好地组织实施...

  • 132008.03

    顾秉林校长做客新浪谈教育(二):清华的招生政策和计划

    3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院士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畅谈他对高考招生政策改革以及高校教育的看法和建议,并就其他教育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 092010.11

    都江堰市民政局发布“清华大学校友聚源教育发展基金”审计公告

    日前,四川省都江堰市民政局发布“清华大学校友聚源教育发展基金”审计公告,全文如下——根据都江堰市政府意见,我们经过比选,委托四川兴诚信联合会计事务所,对清华校友从2008年5月16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为灾后重...

  • 172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