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新工物馆——刘卿楼”落成仪式举行

2008-11-19 |

11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新工物馆——刘卿楼”落成仪式举行。捐赠人陈明先生后人陈氏兄妹四人,清华大学副校长陈旭、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家庆、副教务长张毅以及校办、基金会、国际处、基建处、工程物理系的相关领导出席了落成仪式。常务副校长陈吉宁于仪式举行前在工字厅西厅会见了客人。

香港陈氏家族祖籍广东,在先辈陈明先生的教育和影响下,陈氏家族后人以满腔的热忱造福桑梓,为内地发展做出了许多有益的工作。陈氏家族派代表数次来校,对清华大学的建设项目进行考察。决定先后捐赠冠名清华大学游泳馆和清华大学新工物馆。学校非常感谢陈氏家族支持学校教学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义举,并将落成后的新工物馆冠名为“刘卿楼”。
陈旭副校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陈氏家族关心支持祖国教育事业的义举,希望工程物理系在良好教学科研条件下,能够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教育基金会)

相关新闻

  • 022009.06
  • 192009.11

    清华大学新射击馆落成启用

    11月18日,清华大学新射击馆“维学馆”落成启用典礼举行。

  • 102018.09

    清华大学廖凯原楼启用仪式圆满举行

    9月9日上午,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法学院和盈科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清华大学廖凯原楼启用仪式暨世界法治论坛在清华廖凯原楼拉开帷幕。

  • 192015.10

    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落成启用

    10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落成典礼举行,标志着大楼正式启用。

  • 112024.04

    清华大学吕大龙楼启用仪式举行

    4月8日,清华大学吕大龙楼启用仪式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邱勇,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联席董事长、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1978级校友吕大龙,中国艺术研究院外国影视研究所原教授、吕大龙夫人何珊及家人等出席仪式。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主持仪式。

  • 032023.05

    清华大学物理系复系40周年纪念大会暨物理楼落成仪式举行

    4月29日上午,在清华大学喜迎112周年校庆之际,物理系复系40周年纪念大会暨物理楼落成仪式在物理楼前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邱勇,军委科技委原主任、物理系校友刘国治出席并致辞。清华大学原校长顾秉林,副校长杨斌、郑力、曾嵘出席大会。邱勇致辞邱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物理系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清华大学和物理系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邱勇表示,物理系四十年来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 222016.04

    清华大学图书馆李文正馆落成开馆

    《李文正自传》新书同时发布 4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图书馆“李文正馆”落成典礼在图书馆北侧广场举行。

  • 302009.06

    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奠基仪式举行

    6月27日下午,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奠基仪式在FIT楼西侧广场举行。

  • 162021.06

    清华“新工人”

    清华“新工人”

  • 012023.12

    凝智聚力 共创工业工程美好明天 |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建系22周年纪念活动暨新工业工程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11月25日,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建系22周年纪念活动暨新工业工程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活动吸引了校友和兄弟院校嘉宾约270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建系22周年,并围绕新工业工程学科发展与行业前景展开了深入探讨。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通过视频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各位到场的嘉宾表示了感谢,并简要回顾了工业工程系自2001年建系以来的发展历程,勉励新时代工业工程人牢记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