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新射击馆落成启用

2009-11-19 |

  1118,清华大学新射击馆“维学馆”落成启用典礼举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北京中联亚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史维学,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体委主任、清华射击队领队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等领导共同为新射击馆揭幕。史维学、胡和平分别代表捐赠方和学校发表了讲话。胡和平和贺美英还分别向史维学颁发捐赠纪念品和捐赠证书。

射击新馆落成典礼

贺美英向史维学颁发捐赠证书

  胡和平在讲话中对史维学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清华大学今日的成就,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清华大学未来的发展,更盼望继续得到大家的关注和支持。社会各界的厚爱,将鞭策和鼓励清华大学全体师生更为发奋努力。

  史维学在讲话中回顾了捐建射击馆的过程,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清华大学合作,为培养一流体育人才贡献力量。

射击队复建十周年庆祝会

  启用典礼之后,在维学馆10靶场举行了清华大学射击队复建十周年庆祝大会。陈希和冯建中回顾了十年前建队的情况,对十年来清华射击运动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清华射击队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和要求。陈旭做了射击队建队十年的工作报告,史宗恺宣读了清华大学射击队十周年突出贡献奖表彰决定。陈旭和史宗恺分别为张秋萍等十位同志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射击队前任总教练王义夫,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代表刘天佑同学进行了发言。

射击新馆十米靶场

  清华大学新射击馆由北京中联亚房地产开发公司捐建,坐落在东大操场东侧,与东体育馆共同组成东操场的东西看台。新射击馆建筑面积1653平方米,建有1056个,25靶两组,5010个。建成后作为清华射击队的主训练场馆,同时承担学生射击课程任务,具备承担国际级赛事的能力。

  清华大学射击队于199910月复建,是清华大学高水平体育运动队之一,同时是国家射击队的组成部分。目前,清华大学射击队共有队员36名,其中大学生运动员13名,中学生运动员23名。奥运会冠军、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受聘担任兼职教练,由张秋萍担任总教练,刘伟担任手枪教练,高静担任步枪教练。

  十年来,清华大学射击队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其中包括国际健将6名(其中4人参加奥运会),健将4名;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共夺得318枚奖牌,其中金牌149枚,银牌111枚,铜牌58枚。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也出席了庆祝大会。射击队的支持和赞助企业代表、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射击队教练员、历届队员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武装部 供稿 郭海军 摄影)

转自 清华新闻网 2009年11月1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