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之友新奥励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09-04-17 |

4月16日上午,“清华之友新奥励学金”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基金会会议室举行。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新奥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韩瑞改女士,董事局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新奥慈善基金会理事葛玉良先生,新奥慈善基金会艾华女士;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再兴,学生部副部长向辉,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丹,清华校友总会研究室主任钱锡康出席会议。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主持会议。

新奥集团通过新奥慈善基金会捐资设立“清华之友新奥励学金”,自2009年起每年捐赠13万元人民币,连续5年,累计65万元人民币,用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勤奋、生活简朴的本科生完成学业,成才报国。韩瑞改女士和郭樑老师分别代表新奥慈善基金会和清华校友总会签署了捐赠协议。

新奥集团成立于1989年,是国内最大的民营清洁能源运营企业,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自成立以来就坚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慈善理念,积极投身公益及慈善事业。近十几年来,新奥集团对外捐助累计已达2.4亿元人民币。2005年12月,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履行社会责任的专职机构——新奥慈善基金会,是河北省首家企业慈善机构。自成立以来,新奥慈善基金会的主要捐赠方向是教育等有长远社会效益的公益及慈善事业,已在众多的高等院校、中小幼校设立奖学金和教育基金会,来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树立自力更生的勇气和信心。继2005年新奥慈善基金会主席王玉锁获得“中华慈善奖”之后,2006年新奥慈善基金会又获得“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新奥集团现有清华校友60多人,主要分布在公司高技术研发和管理部门,其中有不少海外学成归国校友。此次捐资设立“清华之友新奥励学金”,即体现了新奥集团对清华的关爱,更表达了新奥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张再兴老师代表学校感谢新奥的慷慨捐资,感谢新奥对我校资助体系和人才培养的贡献;高度赞扬新奥集团在集团事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开拓慈善事业,以资助教育事业为重点,回报社会,贡献社会,为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社会支持是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企业的捐赠不仅减轻了学生的经济压力,还能使受助学生通过对企业的了解,学习企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学校珍惜每一笔捐赠,将管好、用好每一笔资金!

最后,张再兴老师向新奥集团代表颁发捐赠证书以及捐赠纪念品。(赵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