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洛阳校友集会庆祝母校建校98周年

2009-05-22 |

洛阳清华校友于2009517聚会洛阳留学人员创业园,召开“庆祝清华大学建校98周年大会”。

清华大学原副校长郑燕康教授和清华总会副秘书长翦进专程来洛参加大会。洛阳市政府杨萍副市长、高新技术开发区王忠道主任、河南省校友会孙光华会长、余守智副会长、市科技局尚绍宗副局长、捷威公司总裁周南平先生等领导和180多位校友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洛阳校友会马荣振会长主持。

尚绍宗副局长宣读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给大会发来的贺信。连书记在贺信中说:我谨代表中共洛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你们的母校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清华大学洛阳全体校友表示最美好的祝愿!贺信中还说:过去的一年中,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与全市人民一道,勇于担当,团结奋斗,为洛阳科技创新、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清华一定会为拥有如此优秀的学子而骄傲!洛阳为有你们而自豪!

清华校友总会翦进副秘书长宣读了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顾秉林的“清华大学校庆贺词”。

郑燕康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母校的近况。郑校长以“2008年清华大学十大重要新闻”为主线,展开介绍了学校在教学与科研、校园和院系建设、服务北京奥运会、汶川抗震救灾、百年校庆的筹备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巨大进步。与会校友感到非常欣慰和深受鼓舞,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郑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洛阳市人民政府和洛阳校友会两次向清华赠送了牡丹和芍药,洛阳牡丹深受清华师生们的喜爱,并为美化清华校园作出了贡献。

洛阳市人民政府杨萍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感谢清华的新老校友为洛阳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并殷切的希望有更多的洛阳学子考入清华,有更多的清华毕业生到洛阳来工作。

罗继伟常务副会长代表洛阳校友会理事会,向大会汇报了校友会四个方面的工作。一、加强校友联络,增进校友感情;二、加强与各国各地校友会和外地校友会的联络和交流;三、加强校友会建设,增强校友会活力;四、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提高洛阳校友会知名度,增强洛阳校友会影响力。

清华大学洛阳企业家同学会朱长春会长表示,第一次参加洛阳校友会的聚会,心情非常激动和兴奋!并表示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的激励下,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拓宽视野,努力工作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用更多的工作业绩去奉献,就会实现人生价值,应对挑战,知难而进,为建设美丽洛阳,幸福家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清华大学洛阳检察干部同学会金鹏华会长在会上作了精彩演讲,他满怀深情的说:我们在清华大学法学院学习的日子里,除了认真深入地学习了很多新的现代法律知识,在校园中还深切地感受到水木清华的圣洁,荷塘月色的清幽,洛阳牡丹的艳丽,清华大学的博大精深。感悟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的深刻内涵,更加进一步领略了“行胜于言”校风的人生境界。并将这些溶入我们每个学员的血液之中,在我们今后的人生长河中能焕发出新的巨大力量,督促我们努力工作,奉献社会,搞好法律监督,为促进洛阳的法制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它代表同学会向母校捐赠了题为《北京清华园校园家园世纪园,洛阳牡丹花神花国花富贵花》的对联。

省校友会孙光华会长对为清华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行广泛年度捐款,努力向母校输入优秀生源和积极参与母校百年校庆的筹备等项工作进行了动员。

最后,交大校友会副会长,捷威公司总裁周南平先生,对庆祝大会表示了祝贺,并从十个方面作了题为“企业文化”的精彩演讲。大会在一片热烈掌声中结束。(洛阳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