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郭杰励学基金”设立

2011-05-27 |

5月26日,精仪系75级校友郭杰一次性捐赠5万元人民币,设立“清华校友-郭杰励学基金”。为鼓励清华大学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努力学习,成才报国,2006年郭杰学长就冠名设立了“清华校友-郭杰郭呈名励学金”,从2006-2010年,连续5年累计捐赠5.55万元人民币,共资助9名学生,累计发放5.5万元人民币。

清华校友总会发展部主任于水(右二)为郭杰学长(左二)颁发荣誉证书

谈及此次设立基金的目的,郭杰学长说到,自从2006年励学金启动之初,他就非常支持这个项目。之所以连续捐赠5年,就是因为他有信心可以陪着励学金一起成长。

作为一名也是从贫困家庭走出来的人,他鼓励那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要被贫困压倒,只要有志气,勤奋学习,将来一定会走向成功。

郭杰学长此次捐赠的5万元钱,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他过去为所在企业创造了巨大价值,更曾为企业受了严重工伤,这是企业补偿给他的伤残补助。

事实上,郭杰学长从很早以前就开始在社会上做慈善公益,18年如一日,光他救助过的孩子就有70多个了。此次捐资设立“清华校友-郭杰励学基金”,是为了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更是为了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

对于受助者,郭杰学长谈到不希望他们有太大压力,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的帮助;也不希望受助者们记住他报答他,因为励学金就像一个爱心接力棒,他只是把爱传承下去,也希望受助者们继续帮助别人。

郭杰简介:

郭杰,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清华大学精仪系75级校友。任内蒙古金川保健啤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欧姆系统株式会社、MST软件株式会社北京联络处首席代表。作为金川保健啤酒主要研制人,打响金川保健啤酒品牌,使“金川”商标无形资产达6.8亿。拥有多项国家级科研成果,十几项自主知识产权,并转化为生产力。学术研究成果和发表的论文文章各达百万字之多。发表中国第一篇在世界啤酒大会上的学术论文。接受过中外几十家媒体的专访。被授予“华夏赤子”、“科技英才”、“共和国优秀人民公仆”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 文/王皎月 图/尧志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