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同庆母校102周年华诞

2013-05-13 |

四月底的华府,春暖花开,又到了水木清华的日子。

大华府来自北京和新竹的新老清华校友于四月二十七日汇聚美京华人中心,共同庆祝母校建校102周年和校友总会创会100周年。中国驻美大使馆总领事兼参赞陈雄风先生和一等秘书庄元元先生受邀到会祝贺。当地包括北大、复旦、中科大、交大等兄弟校友会在内的代表以及大专院校联合会会长夏祥波先生也莅临庆祝活动。大家一同欢聚和分享自助式晚餐。随后庆祝会在闫瑾和高蔚然的主持下开始。大家首先为早前在波士顿爆炸事件和四川芦山地区地震遇难的同胞默哀。然后校友会副会长胡文胜介绍了华府当地四川同乡会发起的为地震灾区募捐活动。接着校友会资深顾问和前会长吴大为学长向来参加校庆的来宾致词。吴学长表示很高兴地看到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年轻校友来到华府。随后,陈雄风先生向校友们祝贺校庆,同时也谈到崔天凯大使看望波士顿遇难和受伤的同胞及家属的情况。并介绍新到任的庄元元先生。

接着,会长高承先生发表了《同承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讲谈,作为今年华府校友会校庆活动主题。高会长讲,此时此刻,我们怀念学校的老师和学习生活,虽然我们可能会忘掉许多学过的知识,但永远忘不了校训和它给我们一生的启示和训导。校训是我们最好的财富,引领我们找到事业、懂得人生和成功涵义。高会长特别希望我们校友会继续开放进取,不断建全、发展和完善两岸校友共同建立的校友组织,与当地其他协会一起,同创未来。

随后,张一江学长介绍了今年即将举行的理事会选举初步程序,欢迎校友积极参加。同时,张学长向大家转达新竹清华陈力俊校长祝华府校友身体健康,家庭和乐。在校庆活动前,校友会也收到来自北京清华陈吉宁校长的校庆贺辞,并转发给全体校友。张学长讲:今日清华人以清华为荣,明日清华以清华人为荣,祝愿母校在两位陈校长的领导下,不但是越陈越香,而且是越陈越响;相信清华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只是迟早的事;历史必会清楚的记载,清华会以每一位不负校训的清华人为荣。最后,张学长邀吴大为学长一同赠送一个印有校歌的陶板给即将卸任的高会长,感谢他两年来为校友会的奉献。

这次校庆活动还特别荣幸地邀请到乔治-华盛顿大学的张建平(Ken P. Chong)教授前来做《我的半世纪旅美人生》讲谈。张教授介绍了他在美从事近半个世纪的杰出研究成就及所获的耀眼的各种成就奖和家庭生活。张教授近年致力于推动中美间的科研与教育的多方面合作。2011 受聘为北京清华大学客座教授。

来自马里兰大学舞蹈队的三位年轻美丽留学生为晚会现场表演了一组精彩的民族舞蹈。随后,大家合影留念,一起在优美的音乐和和胡文胜、王宏模校友伴唱中自由交谈,结识,学习舞步。晚会活动在愉快欣喜的气氛下结束。校友会理事会特别感谢所有志愿工作人员,包括郑郁婷、高涛、王富俊、吴倩茜、亢乐、张慧、王怡霖、高任飞、李睿鹏、张伟东、陈少杰、姚佳雄等。同时我们还要特别向华府房地产专家潘瑛女士鸣谢,感谢她作为清华校友家属和朋友再次赞助和支持我们的校庆活动。最后,祝我们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凝聚越来越多来自北京和新竹的校友,继续传承校训。

(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

  • 162016.05

    大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欢聚庆祝母校105周岁生日

    5月7日,大华府地区150多位清华校友齐聚马里兰州,热热闹闹地为母校庆祝105周年的生日。

  • 082019.03

    2019大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庆新春

    2月9日,大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在美国马里兰州新财神饭店也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春晚聚餐。大华盛顿地区(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等地)逾90位清华校....

  • 012020.12

    徐州地区清华校友齐聚一堂欢庆母校109年华诞

    “清华人在哪里,清华园就延伸到哪里”。2020年11月1日,徐州地区清华校友齐聚徐州奥体中心举行校友会活动,共同庆祝母校109年华诞。清华校友总会左文、浦多老师,江苏省校友会、河南省校友会,以及无锡、洛阳、中山等地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出席活动的校友共同观看了邱勇校长在清华大学109周年校庆日活动上的讲话视频。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代表河南校友会致贺辞并向徐州校友赠送了“清华紫”和中原文化完美结合的钧瓷樽。徐州...

  • 302020.11

    保定清华校友召开庆祝母校109周年华诞座谈会

    11月29日,保定清华校友庆祝母校109周年华诞座谈会在启迪之星(保定)成功举办。来自保定各地的清华校友齐聚一堂,以座谈会形式共同庆祝母校109周年华诞。会议由苏立杰校友主持。会议开始,与会人员合唱清华大学校歌,用朗朗歌声表达对母校的敬慕和感恩。保定地区清华校友活动负责人康敬校友首先发言,传达了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精神,分享了清华大学未来的远景规划、清华大学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校友工作回顾与总...

  • 222019.07

    华盛顿清华校友参加2019年梅竹松联谊活动之跑步比赛

    华盛顿清华校友参加2019年梅竹松联谊活动之跑步比赛

  • 152016.03

    大华盛顿地区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大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于六十年代创立,创始人为早年留学美国的西南联大的部分校友。

  • 062018.11

    大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2018年度迎新会圆满举行

    9月22日,大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郊外的马里兰州贝塞斯达市卡宾约翰公园成功举办了2018年度迎新野餐活动。根据历年惯例,本次活动与....

  • 222014.05

    华盛顿地区清华大学校友会103周年校庆

    五月初的DC阳光明媚气候宜人,由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组织举办的纪念清华大学成立103周年校庆晚会也在3号周六晚间如期举行。

  • 062022.05

    华盛顿校友会为母校111周年庆生

    当地时间5月1日,大华府清华校友会举办了久违的线下晨跑+potluck聚会,为母校111周年庆生。超过60位校友和亲属参加了这次活动,其中既有精神矍铄的老学长,也有仍带着校园气息的学弟学妹,更有活泼可爱的“清二代”。清晨,多位校友身着标有“清华”字样的跑衫迈着轻快的步伐,迎着朝阳沿着Chesapeake & Ohio运河开始晨跑。校友会精心挑选了11.1英里及11.1公里的距离,由多位数次完成马拉松的校友志愿者们领跑,来为清华母校庆...

  • 192013.06

    波士顿清华校友同庆母校102周岁

    2013年5月5日晚,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假华埠帝苑大酒楼举行了母校102岁华诞庆祝晚宴,200多位清华校友和友人出席了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