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紫荆杯”清华企业家趣味运动会成功举行

2013-05-28 |

519日,作为清华大学建校102周年、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深圳校友会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2013“紫荆杯”清华企业家趣味运动会在深圳西丽大学城体育中心成功举行。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伟强、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常晓磊、紫荆学会会长刘斌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本活动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主办,深圳清华紫荆学会承办、共计30支队伍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运动会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伟强宣布开幕后,一片雄壮而激昂的军乐声响彻天空,企业家运动员穿着各具特色的班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振奋人心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会场,气势如虹。

刘伟强副院长在开幕辞中表示,今年是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也是深圳清华校友会成立30周年,我们深圳清华校友会、深圳清华研究院联合举办盛大的趣味运动会,旨在弘扬清华大学“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育精神,促进企业家同学锻炼身体,并为给大家搭建了一个其乐融融的互动交流平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常晓磊在致辞中转达了校友总会郭樑秘书长、深圳校友会康飞宇会长对活动的祝福,并表示本次趣味运动会达到了高度,广度,深度的跨越,也弘扬了平等参与、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体育观念,是深圳清华校友纪念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年、深圳校友会成立30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创新节目,将产生非常积极的交流效果和社会影响。紫荆学会刘斌会长在发言中,对本次大赛组委会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大家在这个举办过世界大运会的赛场上赛出风格,赛出健康,赛出快乐和情谊。

第九套广播体操

开幕式结束,所有30支参赛队伍集体跳第九套广播体操,动作整齐,神采飞扬。

一扫深圳几周来连续的阴雨天,比赛当天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甚至炎炎烈日将运动员们皮肤晒红肿,也阻挡不住场上运动员秉承着奋力拼搏的精神,为自己班级争取荣誉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热情。首先进行的是4×100接力赛,枪声一响,第一棒运动员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而出跑向第二交棒处。就这样,在传递接力棒之时,既考验运动员之间的默契感,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友谊。接着,拔河比赛在锣鼓震天的气氛下进行,裁判一声令下,运动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在整齐而激昂的口号中,青筋外露,奋力作战,众志成城,气拔山河,在同舟共济项目中,运动员们要小心翼翼从一块小地毯向另一块地天引动,身体不能着地,稍不留神便全功尽弃,所以大家都一丝不苟又异常开心地努力着。

拔河

下午的运动项目更是趣味十足,有趣味足球、趣味篮球、大河之舞、为爱奔跑四个项目。场上运动员挥洒着汗水,洋溢着笑容,坚持到了最后。趣味足球赛,在“两人三足”的情况下,同学们在草坪上奋力拼杀,不断传来阵阵的呐喊声和进球后的欢呼声。而趣味篮球赛,每名队员都要穿上三个游泳圈向对方队员背的竹筐里投球,其中的新鲜感让运动员玩得津津有味。大河之舞(集体跳绳)这个项目,运动员们喊着口号,齐刷刷地跳跃,体现了运动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还有一个在体育场外、大学城内的“为爱奔跑”项目,每队6名队员要在规定15分钟内找到地图上所标识的16个点(5个区域),用时最少的队伍得分最高,只看裁判员一声枪响,各队队员向四面八方全速出发。

大河之舞

本届“紫荆”清华企业家趣味运动会,同学展现了深圳清华人特有的精气神,大家都全力以赴地参加比赛,每个人都挥洒着汗水和阳光,共同构成着健康快乐的人生,分享着同学之间的美好情谊,最后进行了总分排名,评出了本次大赛的团体金奖、团体银奖、团体铜奖等奖,还根据相应的指标评选出了“最具风采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宣传奖”、“最具体育精神奖”等奖项。本次活动得到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培训中心、深圳清华校友会法律协会、双月湾温德姆•豪生度假酒店、广东德尔电器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夏巨人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力合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的大力支持。(深圳校友会)

相关新闻

  • 032007.05

    清华大学第50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五十年共铸“马约翰杯”辉煌清华大学第50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新闻中心讯 学生记者 邢益瑞 摄影 郭海军】4月29日,在96周年校庆的喜庆日子里,清华大学迎来了第50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

  • 272008.04

    清华大学第51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举行

    4月27日,在97周年校庆的大喜日子里,清华大学迎来了第51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

  • 092024.01

    2023年度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总结交流会举行

    2024年1月5日下午,2023年度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总结交流会在紫清大厦6层招标会议室举行,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李小龙,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清华校友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跑步爱好者、足球、桥牌、高尔夫、水上运动等八个体育类兴趣群体的秘书长及代表,以及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委会代表参加会议。陈伟强主持会议。

  • 212014.05

    我校博士后参加北京博士后趣味运动会

    2014北京市博士后运动会于5月18日在北京体育大学英东田径场举行,清华博士后及家属50余人组队参加了运动会的各项比赛。

  • 282016.04

    近五百名清华校友参加马约翰杯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4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第五十九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东大操场开幕,在入场式中,近500位校友组成的五个校友方阵,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成为开幕式上引人注目的焦点。

  • 262019.09

    第三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暨首届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在多伦多举行

    当地时间9月21日,加拿大多伦多,“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岿然中央……”深情的清华校歌唱响了整个会场。

  • 162023.03

    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来啦!

    清华大学“马约翰杯”学生运动会,是以曾经为清华大学体育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马约翰教授命名的传统赛事,至今已举办六十五届,是清华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清华人文与体育精神相契合的一大特色。清华大学马约翰杯学生运动会对体育运动发自肺腑的热爱和实践,对体育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是每一位清华人共同的印记。在校园之外,在世界各地,随处可见校友们挥洒竞技、朝气蓬勃的身影。在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清华校友总会...

  • 252018.10

    达拉斯七校联合秋季运动会成功举行

    10月20日,星期六,七校联合运动会在布兰诺市的西区高中田径场如期在完美的天气中举行。

  • 042017.09

    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月度沙龙成功举行

    2017年8月26日中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的同学们,欢聚在河西区平山道裕德龙饭庄兰庭阁,举行了“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月度沙龙”聚会....

  • 232023.11

    2023年度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圆满结束

    为弘扬清华体育精神,传承清华体育传统,践行“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宗旨,服务和凝聚全球清华校友,2023年清华校友总会联合清华大学体育部隆重推出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2023年的校友马杯包含乒乓球、网球、羽毛球、跑步、围棋以及北美地区校友赛事项目,分别由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专业委员会、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清华校友网球协会、清华校友羽毛球协会、清华校友跑步爱好者协会、清华校友围棋协会以及北美清华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