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南校友相聚长沙欢度104周年校庆

2015-04-22 |

419日,来自湖南全省各地的300多名校友相聚在长沙市毛泽东文学院,共同欢度母校104周年校庆。

活动在全体起立唱国歌的庄严气氛中开始。接着,到场校友全体齐唱校歌,抒发了对母校的真挚感情。

长沙校友会副会长徐岳衡,株洲校友会秘书长翁柯,湘潭校友会理事黄德位代表各地校友会致辞,介绍了各地校友会的发展情况。

其中,黄德位校友特别表示,犹记2014年校庆活动时潘奇才校友说的“希望年纪稍大学长‘保89100’”的倡议,也希望湖南清华校友,特别是老年校友能保证80岁,争取活到90岁,努力创造100岁。

校友代表、长沙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主任黄滔,湖南清华EMBA同学会代表、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邹林等先后作了致辞。大家介绍了有关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崇敬,希望清华校友们能进一步共叙旧情、多加走动,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清华大学长沙校友会会长潘奇才作了2014年校友会工作汇报。

2014年,清华大学长沙校友会与清华湖南校友一道,团结奋斗,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举行了2014年清华大学湖南校庆活动。二是加强了校友会的组织建设。一方面,与湖南省民政厅等部门进行了沟通,同意启动清华湖南校友会申请工作。目前,已经准备好了相关申请资料。另一方面,安排专门人员核实了很多校友的基本情况、联系方式,更新了校友通讯录。目前地市校友会组织工作开展得比较好的有株洲、湘潭等。三是完善了校友会发布信息平台。开通了清华大学湖南校友网,开通了微博和微信平台,能及时发布、更新校友活动的相关信息。四是加强了与清华EMBA同学会的友好往来。五是加强了与母校的联系。与清华湖湘协会建立了紧密联系,未来将在推动清华学生来湖南工作,校友会迎新等方面加大力度。保持了与清华校友总会的日常沟通,积极参与了母校的各项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5212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老师、国学院院长陈来老师、文科建设处处长苏竣老师一行趁来长沙看望慰问国学大师赵元任亲属之际,晚上9点刚下飞机,便不顾劳累,在夜晚与在湘的部分清华校友座谈。陈旭老师认真聆听校友发言,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她说,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令人非常感动。她为校友特别是年轻校友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衷心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努力,取得更优异成绩。她介绍了清华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特别是综合配套改革的进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表示将把校友们的意见建议带回去,也希望湖南校友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

下一步,校友会将加强校友微信qq群等湖南校友信息发布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各地市校友会组织建设,举办各类校友活动。待时机成熟,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争取今年或明年成立清华大学湖南校友会。

清华大学长沙校友会秘书长严文交主持了湘民陈家驹奖学金颁奖仪式,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他寄予获奖的各位校友子弟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成绩。

清华大学长沙校友会副秘书长陈峤介绍了母校创业资源的相关情况及有关校友会工作计划。这次的活动由年轻校友邓小东主持。现场,有很多校友借机加入了湖南清华校友的微信群和qq群,并在群中开始了热烈地交流互动。

校庆活动还有一个特别议程。现下,大众创业正当时,创客将成时代重塑驱动力。现场特别安排湖南升皇紫光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臻介绍了部分清华校友的创业项目和产品,并以实际行动号召更多年轻校友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来。

在校庆活动的用餐环节,曾在一个校园里度过青春岁月的老、中、青三代清华校友们,纷纷拿起酒杯,举杯庆祝母校生日,并互相祝福,留下彼此联系方式,相约以后再聚,现场其乐融融。(长沙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