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密歇根校友会安娜堡聚餐 欢度母校104周年校庆

2015-07-22 |

2015426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密西根清华大学校友会在母校校庆当天聚集在密西根州安娜堡市的亚洲城酒店,共同欢庆母校104岁生日。五十余位校友及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母校永远是一种温暖的感觉”正如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今年校庆致辞中所说,校庆是所有清华人的共同节日。同学们见面非常亲切感人,风雨多年,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是清华的子女。

会议由校友会学生会长陈觅凯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有北美校友联席会副会长马喜庆学长和清华大学汽车系副系主任杨殿阁教授。杨殿阁教授受邀代表母校致辞,带来了母校对海外校友的关心和问候,母校的发展也离不开众多校友的支持。随后,校友会会长樊疆发言,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本届校友会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一方面是加强学术界校友与工业界校友的联系;发扬清华“厚道载物,自强不息”的传统;同时,鼓励新来的年轻校友们“团结,活泼,创新,向上”,利用校友会平台多多交流,共同发展。

63届老校友孙素兰(右)为幸运校友樊疆师姐颁奖

新朋老友相聚,热闹非凡。校友们一边享用丰富多样的美食,一边愉快畅谈。在北美清华校友服务中心、北美发动机协会和佛山清华校友协会的大力赞助下,校友会还在此次聚餐活动中准备了精美有趣的奖品,举办了抽奖活动。抽奖嘉宾包括63物理的老校友孙素兰、谢法俊夫妇,企业家校友代表马涛、倪志,北美校友联席会副会长马喜庆学长,校友会理事何俊平学长、李芳学姐、田伟学长,以及樊疆学姐、马喜庆学长和杨殿阁教授,奖品包括限量版清华校友车牌、蓝牙音箱等在内共十余项,颁发给当天的幸运校友。抽奖活动带动了新老校友,笑声欢呼声不断。

校友们合唱《我要回家》和老校歌

随后,全体校友合唱了百年校庆歌曲《我要回家》,抒发了对母校的殷殷深情。最后一曲清华老校歌,“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一句“莘莘学子来远方”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于当天两点左右结束,临别前大家合影留念。期待下次再相聚!

合影留念

(密歇根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