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上海、无锡、宜兴三地校友共贺校庆

2015-04-29 |

2015426日,在清华大学海内外校友迎来母校建校104年校庆之际,上海、无锡、宜兴三地校友会联合举办了联谊活动以贺校庆。此次活动由无锡校友会主办,宜兴校友会承办,在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刘英与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叶洪根、无锡校友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树建、宜兴校友会副会长刘晨等一起出席活动。刘副书记对清华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三地校友会对开发区领导长期以来给予清华校友创办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

联谊活动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项是乒乓球友谊赛,一项是三地校友座谈会。

上午,在风景宜人的宜兴开发区创新大厦,“投影谷”杯清华校友会乒乓球友谊赛(宜兴开发区站)准时拉开帷幕。比赛在上海队与无锡队之间展开,赛况激烈,精彩连连。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后,无锡校友队险胜上海校友队获得冠军奖杯。本次比赛是一场充满校友情谊的比赛,场间掌声连连、笑语不断,汗水在挥洒,友谊在升温!这真是:清华健儿聚宜兴,小小乒乓传友情,健身工作两不误,事业蓬勃沐春风。

上海校友会叶洪根执行会长开球

江苏清投视讯有限公司高玉斌总经理(右)挥拍助阵

江苏精尚集团董事长、无锡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树建(右)为无锡队开局

女队员们的飒爽英姿

高手间的较量!

场外校友们加油助威

颁奖仪式

全体合影留念

下午,进行了三地校友座谈会。首先由宜兴校友会汇报了“蒋南翔纪念馆”筹建进展的情况。校友们对该馆的建设和未来的运行表示了极大的关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并希望能有更多的清华校友以各种形式对纪念馆的建设提供支持。大家还就如何加强三地校友会的合作、促进广大青年校友的创业等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在活动中,上海校友会分别向无锡校友会和宜兴校友会赠送了《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匾额,对宜兴校友会成功承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及祝贺。

通过此次活动,三地校友交流了信息,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促进了校友之间的友谊,这正是:

上海无锡一线连,校友相聚春满园。创业怀揣中国梦,携手奋进共发展!

(无锡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 朱静/供稿)

相关新闻

  • 182015.05

    广州、佛山、肇庆三地清华校友欢度校庆

    “服膺守善心无违 创新创业生光辉”——2015年清华大学广佛肇校友会校庆报道 2015年5月10日,适逢母亲节,这是一个温馨的日子。

  • 232009.06

    无锡校友庆祝母校98周年校庆

    2009年4月12日上午9时,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于中国银行无锡分行聚会,庆祝母校98周年校庆,并进行无锡校友会换届选举。

  • 042023.09

    无锡校友会组织校友赴宜兴碧诺环保参观交流

    2023年8月12日下午,无锡校友会组织校友赴宜兴参观江苏碧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公司董事长蒋子厚(2018级硕,经管)与公司合伙人、无锡校友会理事张卓明等亲自接待并陪同。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张洪旺,秘书长兼书记朱静,副秘书长陈协、曹晨、李秀山,理事俞晓华,校友崔明洋、王升、孟敏,以及特邀嘉宾王莉、王宾、潘佳忆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交流会现场碧诺环保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在日本全资设立研发中心并引...

  • 252012.05

    无锡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1周年暨宜兴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

    会场2012年5月13日,初夏时节,清华学子们热情高涨,来到风景如画的宜兴竹海,欢聚一堂,共同祝贺母校101周岁。

  • 132016.04

    无锡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无锡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无锡校友会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1981年),联系校友超800人。其中99%是新中国成立后培养出来的,改革开放前和开放后毕业的人数大约各占一半,有5位是新中...

  • 162019.05

    六百广州校友共贺母校“茶寿”

    2019年5月12日,母亲节,近六百名广州校友和嘉宾朋友们齐聚在庄严的凤凰城酒店毕加索厅,共贺母校“茶寿”!

  • 232011.03

    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淮安校友会向母校百年校庆献礼

    3月20日,南京校友会秘书长沈国栋学长,副秘书长刘大维、葛忠进、汤本金学长专程来到清华,代表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淮安校友会向母校敬献了百年校庆贺礼——“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校训金匾。

  • 172006.04

    上海校友会校庆祝贺信(2006.4)

    上海校友会校庆祝贺信(2006.4) 上海校友会校庆祝贺信(2006.4) ...

  • 202009.04

    无锡校友会贺信

    贺 信 值此母校九十八周年校庆前夕,我们数百名无锡校友欢聚一堂,以隆重举行集会的方式向母校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并以此贺信表达我们对母校的一片深情。

  • 022016.03

    上海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上海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 上海校友会于1992年9月10日成立,登记人数约5000人,联系校友超万人。校友会的宗旨是“加强清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服务广大校友,发扬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