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厦门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29周年

2015-04-29 |

425日上午,满怀对母校的依恋和感恩,近160名来自厦门地区和专程从外地赶回的各行各业的校友齐聚厦门,参加清华大学104周年厦门地区校友校庆活动暨厦门校友会成立29周年大会。厦门校友会为参会校友发放了厦门地区校友通讯录,让大家保持紧密联系,团结一心。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秀记老学长,以及清华海峡研究院负责人出席庆祝大会,与校友们一起重温过去,展望未来,宴会由厦门校友会副秘书长陈艳红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按照老传统,由孙以泰老学长带领大家齐唱校歌。

陈玉宝会长致辞

厦门校友会会长陈玉宝致欢迎辞,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在各行业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的发展变化凝聚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共同努力,在各个岗位上辛勤耕耘,实践自己的人生理想,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林江汀秘书长做财务报告

常务副会长缪存旭和秘书长林江汀分别代表厦门校友会做了2014年度的工作总结和财务报告,以及近期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2014年校友会所承办活动如下:1.定期组织清华大学校友论坛、学术交流、商务论坛等互动,并联谊在厦门各大兄弟院校合办,吸纳其他高校校友参加,在社会引起很大的反响。2.组织厦门校友为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3.与在福建地区引才生和新录取到清华新生保持紧密联系,架起一座优秀靴子通往清华的桥梁。4.接待到访清华大学来厦参加活动学生艺术团、足球队、篮球队来厦和来访的各地校友、本部各单位友好往来等。

李秀记老学长讲话

活动中特别邀请李秀记老学长做演讲。老学长讲述了从学校毕业后,在那个特殊年代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并讲述了当年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时工作时候的点点滴滴,风趣幽默地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当年度过的难忘时光,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勇于克服困难,健康工作、幸福生活,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人。也鼓励在座的新一代的清华人要继续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并对大家提出新的希望。赢得到会校友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互动的环节,主持人提出,“如果一觉醒来,你在清华的校园里,你最想做什么?”校友们奇思异想,畅所欲言,把大家仿佛又带回校园。

作为特别嘉宾,挂职于泉州南安市的清华大学引才生郭宁,向大家介绍了引才生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状态,感谢各位校友对引才生的关心。

在自我介绍环节,每一桌推选出代表,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在奋斗过程中的感悟,表达了对母校育人环境和老师精心培养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清华不仅教给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严谨务实的校风更教会了他们吃苦在先,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他们共同祝愿母校在新的百年里,在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发展道路上,奋发图强,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短暂的周末相聚,很快又到分别时刻,与会校友们不得不踏上各自回程,但是清华学习的经历将是联系彼此的纽带,清华精神已融入我们人生的远途。清华者,不仅仅是你我之清华,而是一种流淌在我辈之间的一种气象、一种使命和一种希望,大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厦门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