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芬满夏|厦门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35周年

2021-05-21 | 撰文/臧祎霖 摄影/杨树挥 吕玮 | 来源 厦门校友会 |

合影

晓夏初张,万物竞发,515日,厦门校友会20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段喜悦、感动、难忘的时光;畅叙同窗情谊,共勉持续奋斗,同祝母校更辉煌!

清华大学原副校长郑燕康,厦门校友会荣誉会长李秀记、庄鸿棉、郑家麟、刘水在、陈玉宝,厦门校友会会长吴金祥、秘书长陈艳红,校友总会宣传部部长宋述强等出席本次会议。

全体起立,齐唱校歌

领唱:清二代,指挥:59级土木工程系戴颖川学长

吴金祥代表厦门校友会全体会员热烈欢迎母校领导与各界朋友的莅临,感谢母校和社会各界的认同与支持。他在致辞中谈到,当代清华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在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同时,当面向未来、放眼世界,为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自信开放,砥砺前行!

吴金祥致辞

大会现场

郑燕康分享了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的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重大突破。勉励校友勇于承担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国家富强的贡献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优秀文化的传承者,跨界融合的引领者。

郑燕康致辞

1986年成立以来,清华大学厦门校友会全心全意为母校服务,为校友服务,搭建起了与母校之间、与同窗之间的桥梁,各项工作开展得越来越好。这离不开历任校友会领导的付出和贡献。校友会创始会长李秀记受邀发表讲话,怀着“加强联系、互相帮助、互通信息、为母校做出更大贡献”的朴素初心,他发起创办了厦门校友会。如今看到经过35年的发展,校友会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他非常高兴;看到校友会人才济济,他相信校友一定会为厦门发展、祖国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秀记发言

陈艳红就20174月换届以来理事会的财务收支情况,以及20192020年两个年度的校友会工作,向理事会和全体会员做了详实的报告。校友会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会长、副会长、其他理事以及会员的会费和捐赠,为各类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校友会本着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宗旨,辛勤耕耘,硕果累累;一年一度的校庆年会、健步走、迎新谢师、重阳敬老活动,支持并协助母校厦门招生、支持“老高羽乒艺”5个校友协会、校友企业参访、清北一家亲等各项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富有成效和创新,用心用情、有声有色,深受好评!与会人员对于艳红秘书长所做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认可,现场数次响起掌声。

陈艳红报告

厦门校友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得以顺利开展,也离不开理事会全体成员的积极贡献。本次大会上,特别表彰了五位表现突出的优秀理事代表。他们是81级水利系缪存旭、84级计算机系赵仲明、10EMBA陈成辉、95级计算机系高朝发、91级自动化系陈艳红。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与君同行,与有荣焉!

表彰优秀理事代表

一年一度的“清华紫•健步走”活动上,校友们携家人孩子们一起通过健步走的方式,传承发扬母校的体育精神,为母校送上衷心的生日祝福。秉承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的清华人,早已把“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深深地烙印在了心里;“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亦是我们今生不变的承诺。大会颁发了本届活动各类奖项如下:

个人体能奖

第一名:02级工程力学系 李宏光

第二名:55级土木工程系 刘志湘

第三名:57级无线电系 陈小清

最强家庭奖

第一名:55级土木工程系 刘志湘家庭

第二名:06级建筑技术科学系 黄河家庭

并列第三名:65级能源与动力工程系 谢晶潮家庭;87级机械工程系 吴新谦家庭

优秀摄影作品奖

特等奖:81级电机系 杨树挥《大合影》《一马当先》

优秀奖:88级土木工程系 陈文青《你们暴走,我抱狗》

01级经济系 臧祎霖《快乐的清二代》

10级软件学院 赵海虹《最美笑容》

16EMBA 陈艺《传承》

会员大会议程结束后,由04级热能系林鹏、05级计算机系林银城、10级软件学院赵海虹、12级新闻学院徐梦菡组成的主持人天团,带领着大家一起进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环节。

主持人天团

在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的优美旋律中,大家一起做着有创意有乐趣的热身操,轻松愉悦的气氛一下子就被点燃了,沸腾了欢声笑语的紫色海洋。

多才多艺的05级建筑系校友史维带来的小提琴独奏《Purple Passion》律动飞扬,透露着高贵与自由,蓬勃着激情和理想,大家听得心潮激昂。

由郑炜(98级计算机系)、林鹏(04级热能系)、赵海虹(10级软件学院)、江梦琪(13级软件学院)、清二代小朋友(王昭雅、朱祺、程永和、朱林晞、马艾竹、石昊铭)共同演绎的诗朗诵《清芬挺秀,华厦增辉》,诵出了清华人心底无限的热忱和力量,也诵出了我们对母校无尽的感恩与祈愿!

清二代小朋友(张宸源、王因因、洪诗远、洪诗华、许芮宁、林子琦、石骏言、程永和、王昭雅、岳益安、白吉夫、朱林晞、朱祺、陈叶、吴余牧萱)带来了合唱《最好的未来》、《少年》。清脆的童声里,扑面而来的是满满的希望;舞动的手语里,萌发涌动的是未来的担当。

来自老学长联谊会的平均79.6岁高龄的学长们(53级吴端贯、杨大康;54级马德林;55级刘志湘;56级林瑞镛;57级蔡文庆、刘翠琴、陈小清;58级卢清在;59级周国安、戴颖川;60级庄鸿棉、陈海影;61级詹荣安;63级叶英植、徐则林、陈庆熙、徐蓉蓉;64级朱成德、何锦英、谢晶潮;65级杨维生、林之融、王文秀;71级刘水在)带来的合唱《歌唱祖国》,铿锵浑厚,浸透着他们胸有山河,心怀祖国,要努力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80年的豪情壮志!

指挥:戴颖川

六位不同年代入学的校友——60级工物系陈海影、76级化学系姚建华、86级水利系刘顺滨、97级建筑系洪金聪、07级精仪系林志艺、17级环境系陈根林,受邀上台分享了在清华园求学时的宝贵记忆。时代在变化,祖国也越来越强大,然而校友们的爱国心、强国志永不会变,行健不息、自强创新的精神永不会变。

由何星(80级计算机系)、陈艳红(91级自动化系)、张若曦(03级建筑系)、林燕梅(06级工业工程系)、林珠端(07级法学院)带来的舞蹈《风吹麦浪》,优雅唯美,衣炔飘飘,载着丰收的喜悦,奔向幸福的未来。

98级化工系校友胥国勇带来的原创脱口秀《论清华在脱口秀届的崛起》,诙谐幽默,笑翻全场!

清华校友原创校园民谣《我记得你》《校园恋歌》《梦回清华》,由黄晓辉(79级计算机系)、何星(80级计算机系)、赖钰匀(07级历史系)等校友现场倾情演绎,将校友们带回了清华园里难忘的求学岁月、最美的青春芳华。

文艺汇演结束后,是午宴畅叙。校友们在一起度过了又一段喜悦、感动、难忘的时光。大家的依依不舍,也宣告着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每次校友活动的成功举行,背后都凝聚着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的将心注入、全力以赴;每一处小小的创新改进,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正如陈艳红秘书长在工作报告中所说的:“您圆满,我快乐!”所有努力都值得!


相关新闻

  • 142022.05

    厦门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36周年

    5月8日,厦门校友会近200位校友代表,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母校建校111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36周年校友会员大会,为母校送上最衷心的祝福。厦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何韶锋处长、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秘书处应宗颖主任,清华大学厦门校友会荣誉会长孙以泰、庄鸿棉、刘水在、陈玉宝、会长吴金祥,北京大学厦门校友会庄宗伟秘书长等嘉宾和学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现场“西山苍苍,...

  • 292015.04

    厦门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29周年

    4月25日上午,满怀对母校的依恋和感恩,近160名来自厦门地区和专程从外地赶回的各行各业的校友齐聚厦门,参加清华大学104周年厦门地区校友校庆活动暨厦门校友会成立29周年大会。

  • 292016.04

    厦门校友庆祝清华建校105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4月24日上午,近130名厦门地区清华校友齐聚厦门音乐岛酒店宴会厅,参加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 272015.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大会会场2015年5月2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绿岛讲堂隆重召开。

  • 202021.05

    贵州校友会庆祝母校诞辰110周年暨贵州校友年会举行

    5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庆祝母校诞辰110周年暨贵州校友年会在贵阳举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李小龙、校团委副书记李沛雨及各兄弟校友会代表、在黔工作校友近300人欢聚一堂,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用载歌载舞见证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48年光荣绽放。2杨军致辞会议开始,全体校友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清华校歌》,歌颂祖国、歌颂母校。贵州校友会会长杨军致辞:近年来,贵州校友会秉承校...

  • 072021.06

    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29日,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成都嘉祥七中举行,500余名在川清华校友欢聚一堂,献礼母校110周年华诞。

  • 062014.06

    苏州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

    作为庆祝母校103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苏州校友会于5月25日组织校友“吴江行”。

  • 292014.04

    河南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103周年暨河南校友会成立30周年

    2014年4月19日上午9时,清华大学103周年校庆暨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在郑州市黄河迎宾馆会议中心举行。

  • 252021.05

    青海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举行

    5月15日下午,青海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在西宁举行,100余名在青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华诞、共叙校友情谊。下午15时,庆祝大会在全体校友齐唱校歌中开始。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出席并讲话。他与在场的校友一起重温...

  • 152021.06

    无锡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110周年华诞暨无锡校友会成立40周年大会

    6月13日上午,来自无锡、江阴、宜兴的近200名清华校友汇聚在江南名山惠山脚下,庆祝母校110 周年华诞暨清华无锡校友会成立40周年大会。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大学校史馆、档案馆馆长范宝龙,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袁浩歌等来自母校的老师,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江苏清华校友会驻会副会长葛忠进、副会长郑健力,浙江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富裕,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孙鹏飞等其他地区清华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