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厦门校友庆祝清华建校105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2016-04-29 | 杨帆 | 来源 厦门校友会 |

4月24日上午,近130名厦门地区清华校友齐聚厦门音乐岛酒店宴会厅,参加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暨厦门校友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清华海峡研究院的校友也出席庆祝大会,会议由厦门校友会副秘书长吕志奎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按照老传统,由孙以泰老学长带领大家齐唱校歌。接下来,由主持人宣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的贺信及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的校庆致辞。

厦门校友会会长陈玉宝致欢迎辞,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在各行业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由于今年正好是很多校友毕业30周年和20周年,回校本部的校友非常多,但他们都特地发来问候。陈玉宝会长表示,学校的发展变化凝聚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共同努力,在各个岗位上辛勤耕耘,实践自己的人生理想,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江汀代表厦门校友会做2015年度的工作总结和财务报告,以及近期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向校友们通报2015年校友会所承办活动:1.定期组织清华大学厦门校友论坛、学术交流、商务论坛等互动,并联谊在厦门各大兄弟院校合办,吸纳其他高校校友参加,在社会引起很大的反响。2.校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到闽调研并与全省选调生和厦门校友会座谈。3.与在福建地区引才生和新录取到清华新生保持紧密联系,架起一座优秀学子通往清华的桥梁。4.接待到访清华大学来厦参加活动学生艺术团、足球队、篮球队来厦和来访的各地校友、本部各单位友好往来等。

大会特别邀请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记老学长做演讲,老学长讲述了从学校毕业后,在那个特殊的年代的工作学习生活,风趣幽默地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当年的难忘时光,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勇于克服困难,健康工作、幸福生活,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人,也表示等毕业60周年的时候,要重回母校再走一次青春路,也鼓励在座的新一代的清华人要继续践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优良传统,并对大家提出新的希望。老学长的讲话赢得校友热烈的掌声。

会场

在互动的环节,作为特别嘉宾,现任职南平市延平区的清华大学引才生代表张嘉明向大家介绍了引才生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状态,谢谢各位校友对引才生的关心。在自我介绍环节,每一桌推选出代表,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在奋斗过程中的感悟,表达了对母校育人环境和老师精心培养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清华不仅教给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严谨务实的校风更教会了他们吃苦在先,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他们共同祝愿母校在新的百年里,在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发展道路上,奋发图强,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