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校友企业创新能力评估在京启动

2017-08-2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2017年8月22日 |

8月22日,清华校友企业创新能力评估启动暨新闻发布会在清华科技园阳光厅举办。会上,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院长郦金梁、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启迪控股总裁袁桅、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陈荣、海斯凯尔总经理邵金华共同启动“清华校友企业创新能力评估”。


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院长郦金梁发言

郦金梁在活动现场介绍到,此次清华校友企业创新能力评估将会以问卷调查形式开展,后期会加入访谈和实际调查,采用科学方法对清华校友企业的创新成果、创新价值、发展潜力等进行全面的梳理、评估和研究。在启迪控股支持下,我们会开展关于清华校友企业创新创业的规律、样态及潜力方面的科学研究,将开创性的定义清华校友企业,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具有标杆性的企业创新能力评估体系。“创新是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动力,企业创新能力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命题,此次清华校友企业创新能力评估,将凝聚清华创新力量,持续引领带动并深化清华创新精神与创新成果,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做出贡献!”

启迪控股总裁袁桅发言

作为此次评估工作的承办方,袁桅认为:“科技是国家强生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国家把创新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更是成为国家命运所在。多年来,清华学子一直活跃在创新的最前沿和最高端的领域,取得世界瞩目的成就,充分体现了清华校友企业和个人卓越的创新能力。启迪控股作为依托于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是清华大学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有能力、有责任为清华大学校友企业创新能力评估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评估活动开展过程中,启迪控股将在活动筹备、组织、发布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协助。”

郦金梁院长(左三)、唐杰秘书长(左二)、袁桅总裁(右二)、陈荣教授(右一)、邵金华总经理(左一)答记者问

在答问环节,唐杰就评估结果如何促进校友企业发展以及如何促进优秀成果转化作了详细解答。他还说,通过此次评估活动,可以加强清华校友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他们在社会中的影响力,促进他们在更大的舞台上更好的发展。陈荣教授就评估标准和依据进行了指标说明。她表明,未来,评估会从企业的创新投入、创新实施、创新产出及创新管理制度四大方面进行综合评测。邵金华总经理作为清华学子和清华校友企业代表,他表示,评估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发现规律、促进交流和推广经验的平台,我们非常期待能够参与其中、受益其中。

郦金梁院长(左三)、唐杰秘书长(左二)、袁桅总裁(右二)、陈荣教授(右一)、邵金华总经理(左一)共同启动“清华校友企业创新能力评估”

据了解,“清华校友企业创新能力评估”活动由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联合清华校友总会共同发起,旨在通过科学的评价方法、规范的评选动作、严谨的评选流程评选出清华校友企业行业创新先锋、优秀的创新成果以及创新优秀个人代表,从不同角度呈现清华校友企业和个人创新成果。该评估调查问卷由清华经管学院专家学者担纲设计,并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经管学院、清华社科学院等院系相关领域学者组成专家团,多次反复讨论修订,过程中也广泛征集了启迪控股等企业界人士的意见及建议。

“清华校友企业创新能力评估”活动预计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问卷调研、数据统计及评选工作,最终在2017年年末评选出在创新领域有代表性的清华校友企业。


相关新闻

  • 192017.12

    清华大学产业创新论坛暨清华校友创新企业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15日,由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经济、创新、未来——清华大学产业创新论坛暨清华校友创新企业发布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 212016.03

    新加坡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新春联欢会

    2016年2月20日晚,新加坡清华大学校友会新春联欢会在新加坡管理大学行政楼的活动室举行。百余位清华校友及亲友们积极地参加了此次聚会。

  • 312016.10

    苏州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

    10月23日,苏州清华校友会2016年度迎新活动于阳澄湖莲花岛旅游度假区顺利举行。

  • 292013.05

    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5月11日下午,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了成立大会暨清华大学成立102周年校庆活动。

  • 272019.12

    清华大学校友工作研讨会举行

    会议现场12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友工作研讨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

  • 082018.02

    新疆清华大学校友会组织慰问老学长活动

    2018年2月3日,新疆清华大学校友会拜访慰问了托列吾汉、朱扬桃、夏尔甫丁、张思学和周毅五位老学长,老学长们都曾在各级政府各个部门任职,为新疆的建设发....

  • 152020.07

    清华大学校友南京双创基地揭牌

    7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友南京双创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与秦淮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平共同为双创基地揭牌,随后双方举....

  • 302019.08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2019年8月25日下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暨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大会在汕头帝豪大酒店四楼会议大厅隆重举行。

  • 172009.08

    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8月15日上午,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唐山宾馆举行。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旭,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郑燕康,河北省工经联会长、河北省原副省长,我校1966届冶金系校友郭世昌,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到会祝贺。来自母校校友总会、校长办公室、科技开发部、法学院、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的代表,石家庄校友会、廊坊校友会的代表,以及唐山市各界清华校友...

  • 312017.08

    问卷调查 | 清华校友企业创新能力问卷调查表

    尊敬的各位校友: 您好! 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联合清华校友总会,为研究和表彰清华校友企业创新成果与能力,设计了一份清华校友企业创新能力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