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甘肃校友会与清华甘肃招生组座谈会

2011-07-01 |

2011629日中午,甘肃校友会和清华甘肃招生组组长王忠静(清华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名誉会长赵宝生主席主持,未来四方集团拍卖公司董事长瞿金叶校友给予了大力支持,部分在兰校友和报考清华的学生家长代表参加。

清华甘肃招生组组长王忠静副院长简单介绍了今年清华在甘肃省的录取情况。虽然高考的硝烟已经散去,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录取工作才拉刚开帷幕,但清华在甘肃的录取工作已初告战绩。清华大学以其强大的综合实力成为甘肃省乃至全国理科高分考生的理想学校,清华大学在全国绝大部分省份的理科统招录取分数线居全国高校之首。王忠静组长说:“清华每年都在全省高考成绩的前50名中进行录取,今年我们争取将已按指标120%投档的考生都录取。去年清华在甘肃省共录取60名(含保送生),今年已初步确定了3436名(不含保送生),争取名额不少于去年。”

王忠静组长已连续11年在甘肃省招生了,他每年都圆满地完成了清华在甘肃的招生工作。王忠静组长说:“比起10年前甘肃省的10个清华名额来说,现在的人数是一年比一年多。证明清华对甘肃省的重视,也证明了清华的办学实力和教育质量越来越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普遍认可。” 赵宝生主席说:“王忠静组长是从甘肃省的水利行业走向了清华,他也是甘肃的清华人,欢迎他常回家看看”。

名誉会长陈剑虹主席,毕业50多年来一直牢记母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刚接受了省委庆七一的慰问后,他十分感谢党对自己的关怀和培养,一定在中国的焊接学科中当好领头人。省国资委姚国庆主任(1982级化工)回顾了当前“唱红歌庆七一”和在清华培养的过程后,激动地说:“我一辈子有两件事是值得的。一是我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下为党勤勤恳恳工作一辈子——值得。二是我能进入清华大学化工系学习,为我三十多年工作打下了深厚的基础——值得。”学生家长、兰州市检察院陈泽林(2005级法学)表示:“我很高兴儿子考了甘肃省理科第四名,我是清华人,所以我也让儿子报清华,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最后,刘光亮(1972级化工)校友向大家通报了清华14名选调生即将来甘肃省工作的好消息,她说:“早在庆祝百年校庆的421日,他们已与甘肃省省委组织部签了约,欢迎他们为甘肃省的发展增添力量。长江后浪推前浪,今天有近50名高中生从甘肃即将考进清华进行深造,四年清华毕业后,欢迎他们回来建设甘肃,甘肃这片土地大有可为。”

(甘肃校友会 刘光亮)

相关新闻

  • 212011.01

    甘肃省校友会与8位清华选调生座谈

    积累实践经验 增长工作历练 收获人生阅历2011年1月18日,清华大学甘肃省校友会部分校友在兰州校友会俱乐部与8位清华选调生进行座谈,并共进午餐。此前一天,甘肃省委组织部张建荣副部长和干部一处的全体人员与这8位已在甘肃省天水、武威、酒泉工作半年的清华选调生联欢。去年12月24日,其中的3位选调生由甘肃省委组织部带队专程去母校清华对即将毕业的应届生进行就业指导,用他们的自身经历吸引更多的清华学子来甘肃工作。 在...

  • 132016.04

    甘肃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甘肃省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 甘肃省校友会成立于1981年4月,并在母校建校70周年纪念日召开了成立大会,定名为“清华大学兰州校友会”。于1988年4月24日母校77周年校庆纪念活动之际组建了第二届理事会...

  • 182011.04

    甘肃校友会祝贺“青海清华校友会迎百年校庆庆典”圆满举办

    2011年4月17日,甘肃省校友会会长赵宝生、秘书长马文杰、副秘书长刘光亮一行三人,在西宁市参加了“青海清华校友会迎百年校庆庆典”,他们代表甘肃校友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向青海清华校友会赠送了甘肃省武威...

  • 102010.02
  • 292017.06

    甘肃校友给力 爱心和温暖将护送魏祥上清华

    6月27日,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给甘肃定西优秀考生魏祥的一封信发布后,在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

  • 172009.08

    甘肃校友会承办两岸清华经济管理学术研讨会

    两岸清华学者 金秋金城聚首由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兰州大学主办,甘肃省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会和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承办的《两岸清华经济管理学术研讨会(第二届)暨西部发展论坛(兰州)》2009年7月16日日在兰隆重召开。甘肃省副省长郝远、甘肃省人大副主任胡慧娥、白银市委书记袁占亭等领导出席了论坛,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兰州大学等16位教授学者做了精彩报告,同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地互动。...

  • 262021.09

    “清华情 津沽行”校友座谈会在天津举行

    9月23日,“清华情 津沽行”校友座谈会在天津举行。清华校友总会与在津校友近50人参加,共叙清华情谊,共议校友工作。天津清华校友会名誉会长,天津市原副市长、市人大原副主任梁肃,常务副会长庄宇,副会长兼秘书长郝玉林,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张翼等出席并发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主持座谈会,副秘书长袁浩歌等出席。

  • 222009.04

    甘肃省校友会2009年联谊会暨俱乐部挂牌仪式举行

    2009年4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甘肃省校友会2009年联谊会暨俱乐部挂牌仪式在兰州佳润酒店举行。

  • 052017.01

    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召开理事会及迎新联谊会

    2017年1月 2日上午,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在兰州市城关区未来四方集团总部邓园召开理事会,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话友谊,并举行迎接新校友联谊会。校友....

  • 262008.08

    甘肃校友与2008年考入清华的新生座谈共话责任与使命

    【新闻中心讯】8月23日,新老甘肃清华人汇聚一堂,在甘肃工作的部分清华校友与今年考入清华的部分新生进行座谈。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清华老学长们为清华园的新主人送上了语重心长的嘱托,希望他们从这片以他们为骄傲的土地上踏上新的征程后能够自强不息,不断拓展生命的宽度和深度,在实现自己价值的同时为家乡争光;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介绍了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及各地校友会的发展情况;清华大学招办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