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唐山校友会与清华博士生暑期社会实践分队座谈

2011-08-22 |

201185日下午,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与清华博士生暑期社会实践唐山分队举行座谈。唐山校友会会长、原唐山市副市长祝允林,副会长、市科技局局长王成,副会长、市城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克勤等10余名校友出席座谈会,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成副会长代表校友会致辞,他对来到唐山参加社会实践的20名博士生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唐山工业发展的方向,并希望大家今后有机会多来唐山,扎根唐山,建设唐山。

河北唐山实践分队队长、建筑学院博士生曹彬向校友们简要汇报了此次博士生实践的基本情况,感谢各实践单位为同学们提供的锻炼机会,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在方便的时候回到母校走一走,看一看。

随后,同学们与校友展开交流,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介绍自己在实践期间的感受,并就各自关心的人生规划、事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向校友请教。当听到同学们谈起母校鼓励学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时,祝允林会长深有感触,他说:“清华有很多有影响力的口号,比如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比如校风‘行胜于言’,再比如‘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等等,把所有做人、做事的道理都包括了。一个人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无论做人做事,都要勇于担当。”校友会理事、化工专家李其大也现身说法,他谈到自己曾在一个化工厂默默工作40年,做事力求精益求精,而在退休第二天他就接到日本一家公司的聘请,继续从事技术咨询,至今又已经工作8年。

在社会实践即将结束之际,与众多校友举行此次座谈,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此次在唐山的实践经历终身难忘,不仅令自己的专业技术在实际工作一线得到了锻炼,更将对未来的事业选择产生积极影响。若干年后,在唐山新一批的建设者中,也许就能够找到这些同学的身影。(河北唐山实践分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