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再组织中学生参观清华

2011-08-26 |

85日,又一批来自天津郊县的中学生在校友会的组织下来到了清华大学,她们在校园志愿者的带领下徜徉在荷塘之畔,大礼堂前,亲身感受了清华之大,清华之美。至此,2011暑假天津中学生清华游活动圆满结束。两次清华游扩大了校友会在天津的影响力,增进了这些中学生对清华的了解与向往。

二校门前

在美丽的清华园里,孩子们参观了清华早期建筑大礼堂、科学馆、清华学堂,集体在二校门前合影。在西操、紫荆操场、游泳馆旁,他们了解了清华学生的体育传统,惊叹于清华体育设施之完善。在紫荆超市、清青快餐,他们亲自体验了清华生活之便利。随孩子一起前来的家长也表示,参观清华和普通的旅游不同,收益更大。平时,孩子功课紧,没时间出来,这次暑假参观大学让孩子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与优秀的清华学子近距离接触,学习动力更足了。

午餐

小时参观大学,常常能给孩子们留下深刻地印象,进而影响其高考时的选择。譬如,2011年天津理科实考分第一名(699分),耀华中学的宋博锴,最终选择了进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就读。而其选择清华,就是因为10岁那年暑假,他曾随父母一起到清华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清华园的美丽和它的学术、人文氛围一下就吸引了他,从那时起,他就立志考清华。今年3月,宋博锴参加了清华的自主招生面试,获得了40分生物学专业的加分,并最终在高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如愿进入清华学习。每年考入清华的新生中,这样的例子都有不少。

这是天津校友会暑假首次举办类似活动。组织天津中学生参观清华,可以增加天津学生对清华的了解与认识,进而吸引更多的天津优秀考生报考清华,欢迎更多的热心校友参与到组织工作中来,扩大校友会的影响力。

(天津校友会秘书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