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欢迎习近平副主席访美活动

2012-03-01 |

早春二月,春寒料峭,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应美国副总统拜登的邀请,13日至15日到华府进行访问。大华府地区的华人为之欢欣鼓舞,用各种方式表达了对习副主席来访的热烈欢迎。

在资深校友吴大为的帮助下,在UMCP攻读Ph.D的年轻校友闫瑾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中抽出时间,与学弟熊陈沨一道在华府地区清华校友中广为宣传,并组织大家参加华人社区活动欢迎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校友访问美国华府。有20多个校友提前报名参加华府清华校友会欢迎习近平校友的活动。

214日,天空晴朗,气候寒冷,在John Hopkins University攻读Ph.D的周载南校友,迎着清晨的凛冽寒风,带领一些校友到习副主席下榻的Washington Marriott Wardman Park Hotel欢送习近平学长前去白宫访问奥巴马总统。

中午时分,在清华计算机系工作至退休的来春红老师和她的先生杜克俭老师 (建筑系校友杜娟的父母),带着他的一个朋友从Baltimore赶过来的杨益东校友,还有高承、吴爱平等校友,在最醒目的位置,拉开华府清华校友会的横幅,树起了两岸清华大学的校旗,与几百个来自各个社区的华人朋友,在“中国加油!”、“欢迎欢迎!”的欢呼声中,夹道欢迎习副主席访问归来。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气温骤冷。在“马大”攻读博士学位的闫瑾、熊陈沨、董玥等同学,从UC BerkeleyDC实习的王瑞同学,课程结束后精神饱满地赶来加入咱们清华的欢迎队伍;吴大为学长在白宫及美国国务院的欢迎活动结束后也来到咱们的队伍;王鑫校友下班后,也及时过来加入。我们清华的校旗始终飘扬在欢迎队伍中最醒目的位置,我们清华的校友一直活跃在欢迎活动的现场。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校友一定看到了他母校——清华大学的校旗,感受到了华府的清华人对他到访的热情欢迎。

可喜的是,这次校友会的活动是由两位还在校学习的最年轻的校友会理事闫瑾和熊陈沨发起组织的,她们的青春活力,她们的热情,她们的优秀组织能力,让我们赞赏钦佩。祝愿她们不断进步!吴大为学长从一大早7点到晚上10点一直在欢迎的现场,忙于统筹之余,帮助保障校旗交接,队伍位置确定和安排。吴爱平校友一如既往的积极热情地支持校友会这次活动。让我们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华盛顿地区清华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