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清华人合唱团正式成立

2013-04-22 |

“争取为祖国健康地工作五十年”,是马约翰教授对每一个清华人的殷殷期望。运动、健康是清华的优良传统,蓬勃的文艺社团活动也是每一个清华学子难忘的校园乐章。李敬业、辛暖、王彦深等在深的老学长就正在用他们健康、精彩的人生故事,激励着数千深圳的清华人,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用激情和歌声丰富生活、增进校友交流。在深圳校友会领导的亲自关心和发起、广大深圳清华人的热情支持下,“深圳清华人合唱团”这艘航船经过几个月的筹备、招募,终于载着60人的队伍起航了!

2013413日,深圳清华人合唱团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成立大会并举行了第一次正式排练。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杨瑞东学长,合唱团团长、深圳市诚则成企业管理顾问公司董事长陈俊学长出席大会并讲话;合唱团名誉团长李敬业、辛暖老学长参加大会做主题演讲并声情并茂的指导了第一次排练。特邀声乐指导小马老师、合唱团各位团长、秘书处各位成员、各声部、训练营和面试人员等共60多人参加了大会。成立大会由合唱团秘书长高贵中主持。

合唱团各位团长和秘书处主要成员

合唱团7位声部长

会上,杨瑞东学长对合唱团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合唱团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他指出合唱团是深圳校友会正式成立的第一个艺术类的校友组织,校友会领导对合唱团的筹建工作非常关心、非常支持,希望合唱团成为一个和谐、融洽、陶冶情操和艺术素养的大家庭,弘扬高雅艺术和先进文化,高唱主旋律,展现深圳清华人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杨瑞东学长致辞

陈俊学长在致辞中,首先深情地回顾了合唱团的缘起,一首《南方以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90年代初的清华人带着母校的教诲来到这片充满梦想的南国热土艰辛创业和成长的历程;接着感慨的再现了合唱团的组建历程,筹备小组在李敬业老学长、辛暖老学长、陈学长带领下,团结协作,从一个创意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工作;最后殷切的描绘了合唱团的美好明天,期望通过合唱团丰富在深校友业余生活、弘扬清华传统文化、增进歌唱爱好者之间的交流。

合唱团团长陈俊学长在致辞

成立大会后,合唱团名誉会长辛暖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全方面、多角度的做了关于合唱培训的主题报告,深入浅出讲解了合唱的艺术定义、质量要素、发声练习和作品表达等。

合唱团名誉团长辛暖在做合唱培训

特邀嘉宾在做声乐发声培训

(深圳校友会秘书处 供稿)

相关新闻

  • 222013.05

    深圳校友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2周年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

  • 152020.12

    2020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

    12月5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联合举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0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为了让刚来深圳的校友们融入南国清华大家庭,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校友会策划了一系列迎新活动,共260余名新老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 012016.06

    深圳清华校友“一起回+”

    清华建校105周年深圳庆祝活动盛大举行

  • 202021.12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1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

    12月18日,“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1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联合举办,旨在让初来深圳的校友们快速融入南国清华大家庭,共同重温学生时代的校园气氛,同时通过各类校友活动结识更多良师益友,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校友会策划了系列迎新活动,近300名新老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为参加活动校友合影晨光熹微,凉风沁...

  • 072017.06

    清华建校106周年“深莞惠三城联庆活动”圆满举行

    5月27日,伴随着清华人合唱团的激昂歌声,清华建校106周年深莞惠三城联庆在深圳大学城拉开序幕。深莞惠三地清华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

  • 202013.03

    清华校友合唱团正式成立

    2013年3月2日下午,在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召开了“清华校友合唱团”成立大会,参加大会的团员包括了毕业时间由1980年代至今的四十余名在京校友。

  • 292023.06

    吕莉:清华人的凝聚力——赞清华回声网络合唱团团长任光霞

    你似一朵美丽的紫荆花/根扎水木清华/花香天下/几年前/在校友们的建议下/你组建了清华回声网络合唱团/她是回声合唱团的延续/是校友们艺术之家/在你精心的策划下/不同年级/不同年龄/不同专业的校友们/从世界各地聚拢一起/如同一丛丛绚丽的紫荆花/盛放在/回声网络合唱团这个艺术庭院……

  • 182021.09

    吕莉:清华回声网络合唱团赞歌

    秋/天高云淡/在载满歌声的车厢里/有来自分布世界各地/145位清华校友们/任光霞小师妹/骄阳似火的团长/声乐基础棒又专/她热情奔放/用自己辛勤的努力/让跳动的音符/成为校友链接的纽带/耐心指教,示范表演/一点一滴,由浅至难/终于/数十条音轨/把一首首合声呈现/我要说自豪/在这支特殊团队里……

  • 282016.07

    清华校友合唱团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

    7月27日晚,清华校友合唱团(TAC)在北京国图音乐厅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的分组展演,得到了来自中国、美国、荷兰、南非等国家的评委的充分肯定和....

  • 152005.03

    2005年校庆《清华艺友》合唱团演出介绍

    2005年校庆《清华艺友》合唱团演出介绍 2005年校庆《清华艺友》合唱团演出介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