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0-12-15 | 来源 深圳深圳清华校友会 |

125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联合举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0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为了让刚来深圳的校友们融入南国清华大家庭,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校友会策划了一系列迎新活动,共260余名新老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参加活动校友合影

刚刚入冬的鹏城树叶显黄,初晨的塘朗山稍有凉意。早上8点,迎新活动在南山区的塘朗山郊野公园正式拉开帷幕。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会长武晓峰以及深圳清华校友会的理事代表们带领着今年毕业来深工作的校友,按照经管、美院、自动化、材料、计算机等院系分为14支登山小组,100多人从荔云登山道出发开始登顶塘朗山。

图为登山校友合影

塘朗山清爽宜人,虽没有清华园金黄银杏带来的视觉冲击感,但能在冬季看到漫山的盎然生机,也是南国独有的魅力。校友们在登山过程中眺望着远方林立的高楼,聊着在学校里发生的种种趣事以及入职几个月以来的感受,畅想未来在深圳的工作与生活。登顶后,各院系小组纷纷合影留念,给这一次的相遇留下美好的回忆,武晓峰会长也为20名最先登顶的校友颁发了纪念品。

图为登山各小组合影

与此同时,深圳清华校友会各分支机构迎新活动也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CII栋一楼后厅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参与的院系分会有经管学院分会、美院分会、自动化系分会、水利系分会、计算机分会、材料学院分会和生医药学院分会,专业、行业协会有金融投资协会、博士后分会、房地产协会、能源协会、文创协会,此外还有文体协会包括跑步爱好者协会、清华人合唱团、武术协会和足球队以及青年校友联络工作部。迎新现场气氛热烈,新老校友相谈甚欢,水利系分会的校友们还一同唱起了《水利建设者之歌》,让大家感觉仿佛又回到了清华园。

图为深圳清华校友会各分支机构迎新活动现场

随后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CII栋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20深圳清华校友迎新座谈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仁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会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房立新、贾保军、陈俊、安万忠,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深圳清华校友会理事代表以及深圳清学校友会各分支机构秘书处代表,新老校友20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深圳清华校友会理事高松、副秘书长刘嘉楠两位校友主持。

图为座谈会主持人高松、刘嘉楠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首先致辞。高虹院长从历史沿革、愿景使命、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服务双区发展,深圳的发展和清华要建设国际一流大学的目标也对学院提出了“新起点、新高度、新要求”,希望各位校友们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起,与深圳的发展脉搏共振,与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同行。

图为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仁辰向校友们介绍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情况,特别强调了研究院成立以来首次提出了以“四不像”为特征的体制机制创新模式,形成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他欢迎各位有创业意愿的深圳校友加入研究院,研究院将会在人才支持、产业资源、技术孵化等方面为校友们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支持体系。

图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刘仁辰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介绍了校友会情况。他从机构设置、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了深圳校友的基本情况,欢迎新校友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各种活动。重点介绍了校友会积极开展校庆活动、敬老团拜会、创新创业比赛、校友终身学习等多项活动以及2020年这特殊的一年里,校友会积极号召校友捐款捐物支援武汉及海外校友抗击新冠疫情等。

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办公室主任詹多彦随后介绍了研究生院校友会情况。他指出,自研究生院校友会成立以来,形成了以组织建设、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为核心的发展框架,他寄语在场校友将“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清华精神与深圳“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结合,为深圳下一个40年的发展谱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图为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

图为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办公室主任詹多彦

2015级水利系校友沈起宁代表新校友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多年培养以及深圳校友会组织策划本次活动的感激之情,她坦言“自强不息”的品质是母校给学子们的受用一生的财富,希望与刚刚来到深圳的年轻校友们一同怀揣梦想,传承清华人的优良传统,拼搏进取、追求卓越,为深圳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1级土木工程系张枭作为深圳青年校友代表向新来深的校友表示欢迎,并和初来深圳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深圳是干事创业的沃土,大家要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努力让自己成为专业领域举足轻重的一份子;同时,作为清华毕业生要更加自信和勇敢,让“清华”的标签成为立大志、入主流的动力。

图为新校友代表2015级水利系校友沈起宁

图为青年校友代表2011级土木工程系张枭

最后,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会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老师致辞。武晓峰会长首先热情地欢迎新校友们加入深圳清华人大家庭。他指出,迎新日恰逢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前夕,满怀梦想的、年轻的清华人来到年轻的深圳,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同时他强调,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清华人更要在深圳走在最前面,他希望校友们能够自觉融入到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洪流中,主动承担起国家发展的责任,回报国家和社会对清华人的厚望和期待。

图为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会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

午餐会上,新老校友在荷园食堂欢聚一堂,抽奖环节让现场气氛变得更加热烈,不少校友抽到了校友会精心准备的奖品,更有五名幸运校友抽到了大奖——骨传导蓝牙耳机,武晓峰会长亲自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并鼓励大家积极锻炼身体。

本次迎新活动为几百名新来深校友搭建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增进了校友对母校及校友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帮助初入职场的新校友更好的适应深圳的工作和生活,助力清华人更好的建设深圳、服务深圳。

本次活动得到了量品定制、深圳市一天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海岸集团、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燊乐日新乐器有限公司等机构以及深圳清华校友会贾保军副会长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 242019.09

    2019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

    9月22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联合举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19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为了让刚来深圳的校....

  • 202021.12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1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

    12月18日,“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1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联合举办,旨在让初来深圳的校友们快速融入南国清华大家庭,共同重温学生时代的校园气氛,同时通过各类校友活动结识更多良师益友,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校友会策划了系列迎新活动,近300名新老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为参加活动校友合影晨光熹微,凉风沁...

  • 232022.11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2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

    南国初冬,天朗气清,艳阳高照。11月19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联合举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2年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系列活动举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监事长嵇世山,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广...

  • 252023.09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3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欢迎校友“回家”

    清华潆水木,南粤绽紫荆。伴随着悠扬、典雅的古琴、萨克斯、吉他旋律,9月23日的2023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中,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美丽的校园迎来数百位“回家”的校友。

  • 232018.10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 ——2018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

    10月21日,金秋送爽,阳光明媚,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联合举办的2018校友迎新活动在风景秀丽的塘朗山拉开帷幕。校友会精心策....

  • 282015.10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15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顺利举办

    2015年10月25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主办,深圳清华校友会青年联合会承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15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顺利举行。

  • 032017.11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深圳清华校友会2017迎新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7年10月29日,“从清华园到深圳湾——深圳清华校友会2017年迎新日”活动顺利举行。迎新日活动由校友会青年联合会发起并承办,举办五年来,已经成....

  • 222021.02

    广州校友会喜迎2020 届新校友

    广州校友会喜迎2020 届新校友

  • 182020.11

    宁波校友会举办“Hello,宁波”2020年迎新沙龙活动

    2020年11月14日下午,宁波校友会在呼吸自然咖啡馆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友迎新活动,共30余位在甬新老校友参加本次活动。薛维海会长、徐文卫常务副会长、岑建军秘书长等校友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代表宁波校友会热烈欢迎了来甬新校友加入校友会大家庭。此次活动以轻松、暖心的氛围开场,呼吸自然咖啡馆创始人翁世军校友组织到场校友参观CAFÉ&DESIGN设计馆,翁世军校友以设计理念与创业生活为切入点迅速拉近了新老校友间的距离,大家一...

  • 312020.08

    深圳校友会欢送 2020 级清华深圳新生入学座谈会成功举办

    8月29日,欢送2020级清华深圳新生入学座谈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