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 ——2018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8-10-23 | 来源 深圳清华校友会 |

10月21日,金秋送爽,阳光明媚,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联合举办的2018校友迎新活动在风景秀丽的塘朗山拉开帷幕。校友会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迎接今年毕业来深工作的清华校友,有250多名新老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8点,十五支校友登山小组就整装待发,在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会长武晓峰老师的带领下登顶塘朗山。

登山校友合影

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沐浴着清晨的阳光,踏着斑驳的林萌道开始登山,山色葱郁,空气清新,大家在登山过程中相互熟悉,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体现着清华的体育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最后,第二、三、七组荣获登山前三名,武晓峰会长为每组颁发了校友会定制的纪念衫。

武会长为前三名小组颁发纪念衫

各小组登顶合影

随后,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办了迎新座谈会。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康飞宇,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监事长嵇世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会长武晓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朱力为、安万忠、陈文正、丁宝玉、房立新、常晓磊,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秘书长关添,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理事代表、副秘书长代表,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副秘书长代表以及深圳各校友组织的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刘嘉楠主持。

主持人刘嘉楠副秘书长

康飞宇院长介绍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办学情况、学科特色及最新进展,特别是近几年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效,希望校友们关注和支持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今后的工作。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康飞宇院长

嵇世山院长介绍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理念、创新孵化体系以及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欢迎年轻校友来深圳发展,在深圳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为深圳发展做贡献。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嵇世山院长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老师详细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历史、组织架构以及深圳校友会各下属校友组织的情况,展示了校友会举办的形式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高朝阳秘书长

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关添老师介绍了研究生院校友会发展历史,并从组织建设、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四个方面介绍了院友会的工作情况。

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关添秘书长

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基建办主任、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理事奚伟介绍了深圳的人才政策以及深圳市对科技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鼓励年轻校友在深圳大展宏图,创享未来。

分享嘉宾奚伟副秘书长

2018届生物医学工程系的李春涛作为新校友代表发言,他说“愿梦想常青,担当常在,你我无愧于这个时代。”,与今年410多名选择深圳作为发展新起点的校友们,他们将一同在这里点亮梦想,更好的清华也将有他们的一部分。

新校友代表李春涛

最后,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会长、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老师讲话。武晓峰老师首先欢迎各位校友会的新主人加入校友会大家庭,鼓励年轻的清华人积极参与到校友会工作中,积极加入各类校友组织,多参加体育运动。武晓峰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对“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的解读,强调作为清华人时刻都应谨记清华人的社会职责和使命,在这个特别的时代,每个人都应该不辜负时代,为深圳的发展、国家的未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武晓峰会长

座谈会现场

午餐会上,新老校友在荷园食堂欢聚一堂,抽奖环节令现场气氛更加热烈,有三名幸运校友抽到了终极大奖——华为P20手机,武晓峰会长亲自为他们颁发了奖品。

武晓峰会长为中奖校友颁发奖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同清律师事务所、Zoey Club逐衣、深圳前海创新科技研究院、君兰(清华)空间、深圳万华集团、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工商同学会、深圳研究生院金融项目组等单位以及朱力为(1987级经管学院硕士)、余承东(1990级电子系硕士)、尹翰(2007级法律硕士)等校友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