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友谊赛举行

2014-10-24 |

在友好交流中传承清华体育精神

——记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友谊赛

为践行清华北大两大兄弟院校的体育精神,两校天津校友会滨海分部于20141012日在天津第二工人文化宫体育场联合举办“追球健康”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友谊赛。

12日清晨九点,在沥沥小雨与瑟瑟秋风的陪伴下,两校上场校友以十分饱满的热情和对比赛的认真态度陆续来到足球场地进行赛前的热身活动;场下校友参与活动的热情也十分高涨,不少校友是一早从滨海新区赶到二宫场地,为比赛加油助威。冯兆一学长作为“地主”,为清华校友队现场督战,北大派出的则是滨海分部主任张东光学长,他利用赞助的青海老酸奶,“收买”我方队员。另外,本次比赛很荣幸地邀请到80年代获全国冠军的天津队领队高指导为我们吹罚比赛。

十点整,比赛正式开始,冯兆一与张东光两位重量级校友互换了队旗并为本场比赛开球。

清华天津校友足球队

北大天津校友足球队

我方祭出了“三—四—一”阵型,门将:王鹏;后场:闫应龙(83级)、张清(84级)、张博;中场:陈烨、周欣欣、高扬、刘兆阳;前锋:任凯。上半场,我队在两位老校友的带领下,进行试探性的进攻,随着双方在中场的激烈拼抢,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我们的战术就是先稳住后防并伺机反击。当比赛进行到中段时,张清学长后场一记远传打到前场,大个子任凯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延边路突破,下底内切传中,欣欣快速从中路杀入,一脚四两拨千斤的轻巧推射,洞穿北大球门,我队轻松获得领先。当上半场比赛进入下半段时,北大突然一脚绵软无力的射门,刚刚换到中卫位置的高扬与王鹏配合失误,被北大意外破门,上半场遗憾收获平局。下半场,交换场地后,我队仍然延续了上半场的战术,有多次再次破门的良机,但由于体力原因,均无功而返。我队队员周欣欣在下半场拼尽了体力直至左腿抽筋,无奈下场,换上了83级校友王又清。王学长的上场制造了多次威胁球,但均未把握门前机会。最终全场比赛以平局收场,体现了我们赛前友谊第一的宗旨。

庄宇学长点球射门

在点球决胜的最后一刻,我队重量级球员(从各个方面都是重量级)庄宇学长赶到球场,为我们打进一粒宝贵的点球。在整场比赛过程中,由肖盛金、楼佳妙带领的清华啦啦队,更为激烈的比赛增添了不少色彩,功不可没。

比赛结束后,两校校友均一致希望未来能将此活动做成两校联合举办的品牌活动,并坚持下去。

本次比赛要特别感谢追球网旗下的萃智创新团队和北大张东光学长在人力物力上的无私支持。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还有张瑞明等。

(滨海新区校友分部 张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