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疆清华校友会关爱“守望天山”老年专家学者项目启动

2016-06-29 | 来源 新疆清华校友会 |

2016年6月19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清华大学校友会主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关爱“守望天山”老年专家学者综合咨询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沙区友好北路昆仑宾馆主楼多功能厅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该项目是由中央财政支持,针对各高校在疆己离退的老年专家学者,开展健康知识、疾病防护、医疗保健、法律宣传、和谐家庭等专题讲座,对老年学者进行现场法律、心理、健康、家庭、社会等咨询服务,对有必要的老年学者进行现场诊断并进行相应辅助治疗;并针对诊断结果向老年学者发放健康理疗护理器材,为其带来人文关怀及温暖,助其提升自我保健意识及能力。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现任新疆清华校友会会长张思学,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东辉,都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新疆清华校友会的项目活动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张思学会长发言

项目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为各位专家志愿者发放聘书。在健康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还为现场的老年专家学者们现场面对面免费义诊,耐心细致的为咨询者检查,分析病情,并为其宣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自我保健和预防知识。

为各位专家志愿者发放聘书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使老年学者进一步感受到政府及国家的关爱,使老年专家学者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其长期在疆艰苦奉献的关怀,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来疆工作,更可形成示范效果在全疆各地推广,促进人与人、人与组织、人与社会的和谐。

项目的实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新疆清华校友会要继续秉承清华精神,严格按照国家的方针政策,更好的为广大老年专家学者服务。最后,祝贺新疆清华校友会关爱“守望天山”老年专家学者项目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