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7-06-07 | 来源 深圳清华校友会 |

会议现场

5月27日下午,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深圳大学城清华园CII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有65位理事成员参加,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深圳清华校友会监事长、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致辞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致辞

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致辞

首先,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常晓磊代表秘书处向各位理事汇报了校友会2016-2017年度的各项工作。过去一年,深圳校友会及下属的各分支机构共组织了百余场活动,有超过4000人次校友参与。按常规如期举行的新春老校友团拜和“从清华园到深圳湾”校友迎新日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校友企业走访活动先后走进了阿里云、科陆电子、迅雷等多家优秀企业;十余场沙龙和论坛活动,涉及大健康、金融投资、大数据、VR技术等诸多热点话题;“行走深圳”、校庆马拉松、“设计+”艺术展等活动为校友的工作之余增加了不少乐趣;在深圳研究生院开设、由校友授课的“创业启蒙课程”和“金融实务课程”受到了在校生及校友们的一致好评,“中国房地产之路”的公选课也在筹备之中;为扶持创业校友而打造的“清鹏创投汇”平台,以及举办的“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赛区、“创业之星”大赛清华专场、“力合杯”创赛等多个赛事,也成为了本年度工作中的亮点。最后,常晓磊秘书长还重点向理事们汇报了水木鹏校友城基金成立情况。

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常晓磊会上汇报工作

理事增补及人员任免环节,理事会一致通过了增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武晓峰成为校友会的常务副会长;增选校友会理事蒋灿明担任副会长;增选贾燕(美院分会秘书长)、杨术(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高雅静(经管分会秘书长)、宁毅(金融投资协会秘书长)为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赵庆刚由于工作调动原因不再担任常务副会长,留任理事;高松、马迅因分会换届原因也不再兼任校友会副秘书长,留任理事。

赵庆刚学长

武晓峰学长(左)、蒋灿明学长(右)

贾燕学姐(左)、杨术校友(右)

议题讨论环节,先后讨论了成立文创协会、明年理事会换届事宜等内容。会议还一致通过把每年母亲节的前一天作为深圳校庆活动固定日期(母亲节是每年五月的第二个周日,也是广州地区的校庆活动日)。

房立新学长发言

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嵇世山在发言中表示会继续紧密依托学校和深圳的合作,深圳清华校友会也会尽量为合作多添砖加瓦。同时他希望各地校友会能够多抱团,多团结。大家互相支持,互相提携,有助于每一位校友的成长。

校友总会唐杰秘书长也在致辞中提到,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是校友会全球4个超万人的地区之一,超万人的校友会活动做起来很有难度,但是深圳校友会结合地区特点,慢慢的走出一条路子,更好地凝聚了深圳地区甚至是粤港澳地区的校友们。他也希望能够不断挖掘校友会理事们的智慧,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老师在总结致辞中肯定了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理事会议制度的完善、规范性,以及理事们服务校友会的积极态度。她认为校友对母校的贡献是包含一颗颗赤子之心、是无私的,也代表学校感谢大家为校友工作所出的力。

最后,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