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北省校友会举办2018年迎新活动

2018-08-07 | 来源 湖北省校友会 |

2018年8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湖北校友会为今年新到湖北工作的校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活动,近40位新老校友出席了活动。

活动以“扎根湖北,共建中部”为主题,组织校友先后参观了光谷展示中心、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地。通过在光谷展示中心的参观,校友们对光谷主要产业的发展概况有了直观的了解;通过在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观交流,校友们对互联网独角兽企业的运营管理方式和企业文化理念也有了清晰的认识;通过对智能制造产业的参观学习,校友们对智能制造的整体构架有了初步概念,对《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发展战略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过在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观交流,校友们对“中国芯”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目前,长江存储已完成了32层三维闪存芯片的研发,即将进入批量生产,目标是5-10年时间,成为全球闪存芯片主要供应商之一。

参观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参观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光谷展示中心

在参观完成后,校友们与湖北省校友会秘书长王明陶学长、常务副秘书长杨道虹学长、理事余季生学长共进晚餐,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过程中,王明陶秘书长向新来湖北的校友们介绍了湖北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组织情况,并对校友们选择来到湖北工作表示欢迎。杨道虹副秘书长结合自身经历为校友们答疑解惑,鼓励校友们一同努力,充分发扬清华人行胜于言的精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中部地区的建设贡献力量。余季生理事以青年校友身份与大家分享了他开展校友工作的经验,号召新入职的校友积极参加校友活动,为校友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王明陶秘书长和杨道虹副秘书长讲话

最后,活动在校友们的交流讨论之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校友们对武汉市主要行业的发展状态有了整体的认识,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当中,为中部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清华,是我们每个人心中无法割舍的眷念;校友会,是我们联系的纽带,心灵的港湾;而我们,作为清华人,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贯彻行胜于言的优良作风,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为己任,不断进取,追求卓越,一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校友交流活动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