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2019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2019-02-19 | 来源 江西校友会 |

2019年2月9日(正月初五)下午,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泰豪(南昌)高新科技园军工大厦一楼聚贤会议室顺利召开。赣文化交流协会成员以及部分江西选调生代表应邀列席了会议,与会人员近40余人。

首先,会长黄代放向大家报告了过去一年中校友会开展的主要工作,重点汇报了在南京举行的清华大学第二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莅临江西校友会并看望近三年来到江西工作的11位选调生等重大事项。黄代放会长还介绍了2019年度校友会主要工作计划和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关心和帮助江西校友的成长,加强与年轻校友的座谈交流,同时要密切联系在江西高校和科研院所工作的校友,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以助推其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此外,会议研究讨论了2019年江西校友会联谊会的相关筹备事宜。

2015年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毕业的谢淘博士作为选调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回到家乡工作的经历和体会。谢淘校友还现场表达了三个感恩:一是感恩江西的选调生政策让自己能够有机会回到家乡工作,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二是感恩江西校友会一直以来对江西选调生的关心和帮助,让大家感觉到很温暖,也让大家能够更加踏实的投入到工作中;三是感恩各级组织部门让自己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开拓视野,得到更多的学习和锻炼。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介绍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相关情况。梅晓鹏表示校友工作是学校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的一个延续,做好校友工作不仅可以让校友更好的成长,反过来也可以提高学校的声誉。近年来清华大学在全世界的排名不断前移,与学校对校友工作的重视密不可分。开展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目的是在新时代的主题下支持校友的职业发展,让校友毕业以后继续得到学校的支持。目前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已经在清华大学第二十次校友工作会议上正式启动,梅晓鹏鼓励江西校友积极报名参加此次三创大赛。

清华大学赣文化交流协会在2018年荣获清华大学“十佳社团”称号,并且是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地域文化交流类社团。清华大学赣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万柳铭从愿景、使命、价值观、组织架构和辐射人群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同时向大家报告了协会过去一年中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和财务状况,并表示协会在新年里将一如既往的履行好成为清华江西同学的温暖家庭和发展桥梁的使命。

年近八旬的江西校友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岳树棠表示,很高兴看到会议现场有很多年轻校友的面孔,因为这说明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后继有人,并且在不断的发展壮大。岳老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是大家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出来的,希望年轻的校友们能够继承江西校友会的优良传统,让校友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同时让校友会的工作做得越来越全面。


相关新闻

  • 162021.06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 252019.06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6月2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 092022.02

    江西清华校友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事会

    2月5日(正月初五),2022年江西清华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江西泰豪动漫学院朱子书院召开,近30位校友理事及部分返乡校友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江西校友会会长、泰豪集团董事会主席黄代放首先向校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受校友会委托,代理秘书长章少华汇报了2021年校友会的重点工作、例行工作及接待工作,并对2022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展望。会议还初步确定了2022年江西清华校友联谊活动的时间为五月中下...

  • 182016.02

    江西校友会2016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2016年2月12日(正月初五),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泰豪(南昌)高新科技园军工大厦召开

  • 202021.02

    2021年江西清华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南昌召开

    2月16日(正月初五),2021年江西清华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江西泰豪动漫学院朱子书院召开,来自江西近40位校友理事及部分返乡校友参加了此次会议。

  • 092017.02

    江西清华校友会2017年第一次理事会在南昌召开

    2月 1日, 2017年江西清华校友会第一次理事会在南昌泰豪军工大厦召开。来自江西各个地市的三十余位理事及回乡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 242021.06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

    6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先后在主楼后厅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常务副校长王希勤,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等17位常务理事、65位理事出席会议,两位常务理事、11位理事线上参会。会议由史宗恺主持。

  • 09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11月5日下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先后在主楼接待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史宗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吉俊民,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工会主席王岩等出席会议。

  • 012018.03

    江西清华校友会2018年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

    2月20日,2018年江西清华校友会第一次理事扩大会在南昌泰豪军工大厦召开。来自江西各个地市的三十余位校友会理事及部分返乡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 092023.07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7月1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主楼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王希勤主持会议,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史宗恺,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吉俊民等出席会议。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场王希勤讲话王希勤充分肯定了校友总会、校友办在过去一年校友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