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球校友一家亲——珠海校友支援海外校友抗疫活动

2020-04-27 | 来源 珠海校友会秘书处 |

当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集体努力下,我国新冠病毒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疫情防控形式逐步好转,社会正在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然而与此同时,国外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部分地区防疫物资不足,极大地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疫情相对比较严重,感染人数持续攀升,对美国民众的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为了切实保障好在美清华校友的健康和安全,在美国疫情严重的纽约地区,清华大学纽约校友会决定为在纽约地区生活和工作的清华校友免费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助力清华纽约校友抗击此次新冠疫情。活动也得到了校友总会和国内各地区校友会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大约 2 周前,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提出向纽约校友会捐赠口罩物资支援纽约校友会的抗疫活动。纽约校友会考虑到疫情已经向全美蔓延,且清华大学校友总会支持的第一批口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纽约校友的口罩需求的迫切程度,经与海南校友会协商,决定第二批口罩免费向全美清华校友发放。

目前根据全美校友注册情况,此次需要 10.6 万枚口罩,总价14.84 万人民币,由美国联邦快递分包,从中国邮寄到美国校友家中。海南校友会出资 9.0 万人民币购买口罩,纽约校友会承担邮寄费用,但是尚存在 5.84 万人民币的资金缺口希望得到校友的支援。珠海校友会得到消息后,积极与校友联系,最终珠海清华科技园与大潮集团联合捐赠 5.84 万人民币,用于补充购买口罩的资金缺口,助力在美校友顺利度过此次新冠疫情。

目前,口罩订单已经确定,并通过美国联邦快递把口罩直接从国内发送到美国校友的登记地址。

疫情无情,校友有情!此次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珠海校友会与全球各地校友会一起,积极关心校友的健康情况,并努力为抗疫提供便利和支持。通过此次抗疫活动,体现出了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及各地区校友会服务校友、关心校友、帮助校友的真挚情谊,也体现了清华大学校友会强大的凝聚力与动员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