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扎根八桂大地,建设壮美广西——过勇一行出席2020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

2020-12-21 | 文/李娴婧 王莅 图/程耀阳 冯仕恒 | 来源 广西校友会 |

1212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任赵岑、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吉男一行出席2020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为新任选调生们加油鼓劲,并与在桂的清华选调生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邓红专,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华蓝设计集团总经理钟毅出席座谈会。

2020年来桂的定向选调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扎根广西、建设广西、服务广西的愿望和决心。钟毅副会长代表广西校友会欢迎新校友的到来,并感谢母校的关心。他介绍了广西清华校友会的概况及清华校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并表示广西校友会将为校友在广西留得住、干得好做好服务。

为鼓励清华学子到广西建功立业,广西清华校友会设立了广西清华启航基金,每年为从清华到广西工作的校友发放励业金,并对年度考核优秀的校友颁发启航奖。会上,校友会为6名到会新校友颁发了励业金,并对李卫旗、马天宝等14名获得2019年度广西清华校友“启航奖”的年轻校友进行了表彰。2019年启航奖获奖代表陈国丽校友分享了参加工作3年来的心得体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永远不停止学习,平衡好工作、健康和家庭的关系。

为新校友颁发励业金

为校友颁发启航奖

2020年对于广西选调生工作是值得纪念的一年,既是第一位清华选调生来桂工作的第15个年头,也是迎来第十批定向选调生的年份。往届选调生代表们感谢各级组织部门、母校和校友会的关心和培养,纷纷表示要不负韶华不负“清”,抓住新时代发展机遇,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滢照校友深情回顾了自己作为广西第一名清华选调生踏上选调之路及在桂工作15年来的心路历程,她由衷感谢母校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关注。

周滢照校友、邓奕红校友发言

自治区财政厅政府债务办主任邓奕红校友介绍了2011年首批来桂选调生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说,工作十年来,大家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收获了革命友谊和幸福家庭,体会到只要坚持就能取得胜利、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只要学习就会有进步。

2011年来桂的防城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广斌校友说,十年间共有12名年轻校友在防城港工作,大家多岗锻炼练就一身功、团结互助聚成一盆火、爱岗敬业撑起一片天,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有能力有信心做好本职工作,全身心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李广斌校友、周水祥校友发言

北海市合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水祥校友一直以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激励自己。他说,母校给个人带来了光环,也让各级组织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在北海的校友们一直在努力,用自己的工作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他建议学校持续并更大力度地开展清华校友终身学习支持计划。

贵港市港北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新胜校友说,在贵港的校友们扎根基层、注重实践,认真探索基层微治理的规律,为日后工作打牢基础。他表示要珍惜平凡的岗位、把握好平凡的人生,善用平凡的岁月加强学习。

河池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李润权校友说,选调生优势在于专业素养、学习能力、理想信念、担当精神和校友资源,要发挥好自身优势,为地方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发改委农经处主任科员蒋光昱校友代表2019届选调生交流入职一年来的感受,校友们迅速转变身份、踏实工作,勇于担当、行胜于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表示要以优秀师兄师姐们为榜样,尽快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张新胜校友、李润权校友发言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何朝建校友在发言时说,自己在桂工作30年,历经多个重要岗位,在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过程中获得了成长。大家一定要终身学习、脚踏实地、能干事能成事,要敢于担当、不断突破舒适圈,要有团队精神、视野要开阔、有大局观,不断提高自己在工作中的“存在感”。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何朝建校友发言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显校友说,作为清华选调生是幸福的,组织时时刻刻关注着大家的成长,这是机遇也是挑战。相信大家只要心无旁骛、努力干好工作,就一定会有收获。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显校友发言

在听取选调生们的发言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刘楠对清华大学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广西人才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清华选调生在桂的工作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大家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真正做出业绩来。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句话勉励选调生们继续砥砺奋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行稳致远,三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讲话

过勇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为代表的自治区各级组织部对清华选调生的关心、重视和厚爱,对于清华选调生们在广西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感到非常欣慰。他指出,清华大学从2009年开展定向选调生工作以来,毕业生到基层党政机关工作的人数和比例有了显著提高,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毕业生要到基层一线接受锻炼、接受检验的要求,体现了一所迈向一流的大学对党的事业、对国家发展的责任担当。目前,清华大学已经与除海南之外的所有省区市和自治区建立了定向选调合作关系,为地方发展输送了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从2011年首批定向选调生奔赴广西以来,清华大学与广西在定向选调工作方面保持了长期良好的合作,选调生们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成长。他嘱托在桂清华选调生们,要按照区委组织部的要求,踏踏实实工作、服务广西发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以自己的工作业绩为母校11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

过勇副书记讲话

座谈会由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任赵岑主持。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副秘书长农爱萍,以及清华大学历届校友代表何朝建、王军、赵志刚、杨亚俊、张显等70余人参加座谈会。

合影


相关新闻

  • 302021.08

    扎根基层,奉献青春——陈旭书记出席202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

    8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出席202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看望在桂清华选调生代表并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韦家宾,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华蓝设计集团总经理钟毅,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广西北部湾银行行长纪志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会场会上,2021届广西清华选调生及其他毕业生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对广西组织...

  • 142017.08

    过勇出席2017年广西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6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7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302021.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并看望慰问校友。8月24日下午,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领导,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8日至30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并先后走访柳州市、河池市、南宁市看望慰问校友。鹿心社会见陈旭、过勇及有关高校领导7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领导。鹿心...

  • 172017.08

    2017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17年7月26日晚,清华大学2017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王跃飞学长,自治....

  • 112012.08

    “清华大学2012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8月2日晚上,清华大学、广西清华校友会在南宁召开了“清华大学2012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王跃飞等出席,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新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虹等领导也应邀出席了会议,2012年赴广西工作的选调生以及近年来到广西工作的校友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14位2012年选调生代表报告了选...

  • 292019.07

    2019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7月22日晚,清华大学2019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凯,自治区民宗委主任、统战部副部长何朝建校友....

  • 202023.10

    校党委书记邱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10月17日至18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一行赴广西出席2023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了在桂工作的清华选调生与校友代表。

  • 032021.11

    陈旭出席202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72021.06

    清华大学2020年十大新闻揭晓

    2021年1月14日,由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的“清华大学2020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结束,经网友投票和专家评议,10条新闻入选“清华大学2020年十大新闻”(按照发生时间排序):1. 在抗击疫情中坚守教书育人职责,在线教学及融合式教学铸就教育教学新气象。2.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清华大学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一大批科研成果有效助力疫情防控。3. 成立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陈冯富珍担任学院首任院长。4. 成立五个书院统筹推进强基计划人清华大学2020 年十大新闻揭晓才培养,首批录取 939人。5.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全面助力脱贫攻坚。6. 首次提出“类脑计算完备性”实现《自然》类脑计算领域“三连发”,2020年清华取得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7.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20年会议致辞祝贺委员会成立20周年。8. 发起成立世界慕课联盟并担任首届主席单位,校长邱勇当选联盟创始主席。9. 综合改革顺利收官,“双一流”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10. 第十四届党委校内巡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