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年华诞 薪火相传——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携手海南富山集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接力跑

2021-07-02 | 来源 海南校友会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百年来,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路途在脚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颂建党百年辉煌历程,627日,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携手校友企业海南富山集团在海口市五源河体育场举行“百年华诞 薪火相传”接力跑活动。在活动开幕仪式上,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尹炼通过四个小故事分享了清华人的家国情怀和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倡议,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副会长、海南富山集团总裁唐磊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之后两人持党旗开启领跑,来自双方25名旗手和百多位校友、员工在35度炎炎烈日下,圆满完成100圈的接力跑。

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启接力跑,是百年红色薪火传承的精神体现。无论是人类文明的兴盛还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是一场浩大的接力,我们将事业和梦想全身心地交给下一个信任者,在一个又一个人的手里完成梦想的传递……在奔跑中,感受“前行之不易”,体悟“百年之艰难”,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智慧和力量。

接力跑完成后,还举行了拔河比赛、人体五子棋、后背传书等丰富的文体游戏,活动在昂扬、快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百年华诞 薪火相传”活动,用奔跑献礼建党100周年;用脚步追寻党的红色足迹,回顾党的艰苦创业历程;用汗水追忆先辈初心使命,感受革命先烈为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复兴浴血奋战的赤诚之心。一路奔跑探索不止,步履不停,我们将脚步迈得更大,将接力棒传得更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