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杨志行九十寿诞暨教育思想座谈会举行

2010-10-09 |

历届校友,学生代表向杨志行先生献上书法贺寿。(李想摄)

著名教育家杨志行九十寿诞暨教育思想座谈会在天津举行。

杨志行是天津著名教育家,曾任新中国南开中学第一任党支部书记、南开区中学历史上第三任校长和天津市教育局副局长。198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办事处认定杨志行为普教专家。前不久,南开中学理事会授予杨志行“终身名誉校长”的荣誉。

杨志行194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朱自清先生推荐到南开中学任教,前后担任南开中学校长26年。他主张因材施教,面向全体学生,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在长期实践中形成具有时代特色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思想。

他为南开中学和普教事业做出重要贡献,把南开教育的精髓潜移默化到每个学生身上,培养出从国家领导人到院士、精英和合格公民的各方面人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再创南开教育的辉煌。

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说,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作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杨志行先生坚定教育理想,坚守教师誓言,坚持教育规律,是教师的楷模。

此次座谈会由天津市教委、中共南开区委、南开区人民政府和南开中学联合举办,各界人士和南开中学教工、校友代表出席座谈会。(张建新、吴树群)

转自 新华网天津频道 201010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