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印尼华裔青年作家翁鸿鸣出版新著 讲述游历多国经历

2013-05-17 |

据印尼《千岛日报》报道,420日晚,印尼华裔青年作家翁鸿鸣(Agustinus Wibowo)在泗水敦绒望商厦Gramedia书店举行《零点》(Titik Nol)新书发布会。来自泗水市和外埠的读者,及泗水华社代表郑菊花、何婉芸、吴萌暄和陈新来出席了活动。

  发布会上,翁鸿鸣介绍《零点》是他的新作。之前,他已经出版两本书《灰尘毯子》(Selimut Debu)和《界线》(Garis Batas)。《零点》讲述当年他当背包族(Backpacker)游览中国西藏、尼泊尔、印度和阿富汗的经历。

说到当背包族,2002年翁鸿鸣在中国留学,有一位同学挑战他,你敢不当背包族?他就趁着暑假期间,背起背包,带上睡袋和日常用品,手拿一张地图,一个人去蒙古旅行。后来,他就喜欢到处流浪看世界,拍摄风土人情。他视旅行是生命的一种延续。三年的旅途,翁鸿鸣只凭在他在华留学的2000美元储款,游览中亚和南亚等国家,直到游览阿富汗时,钱包被盗,使他的旅途暂时停止。

聪明的翁鸿鸣,通过印尼驻华大使馆的协助,被介绍到阿富汗一家新闻社当记者。从此,他就开始从事记者生涯,把阿富汗战争的实际情况和风土人情拍下来,将照片卖出去,翁鸿鸣有了一定的经济收入,开始储钱用来下一站旅行。此外,翁鸿鸣曾经到过的国家,他一定会在哪里长期停留,学习当地语言和文化,所以他会说一口流利的波斯语、俄语、汉语、蒙古语、乌兹别克语、柯尔克孜语等。

  在提问环节,读者纷纷向翁鸿鸣问及当背包族、记者和写作的经验。读者还拿着《零点》,《灰尘毯子》和《界线》书向翁鸿鸣索求签名,并合影留念。(徐健境)

  人物资料:

  翁鸿鸣(Agustinus Wibowo)19818月生于印尼东爪哇南海漳(Lumajang)市,200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曾供职于联合国驻阿富汗人道主义事务部,曾出版过两本专著。2010年起供职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印尼语部,主持新闻栏目《中国视点》和脱口秀节目《身边》。

转自中国新闻网 2013425

相关新闻

  • 022013.04
  • 032021.06

    祖母讲述的梅家故事

    如今,梅家“贻字辈”的老人皆已作古,“祖字辈”的老人也已老去,梅家人在北京和我交往最多的是梅祖武的子女梅志宏和梅平。今年5月9日,讲述西南联大学生的纪录电影《九零后》举行首映礼,导演徐蓓邀请了梅志宏出席观看。在西南联大抗战从军学生题名碑上的834位从军学生名单里,就有梅贻琦校长的独子梅祖彦、次女梅祖彤和梅贻瑞之子梅祖培的名字。

  • 012016.09

    斯泽夫做客清华企业家讲堂 讲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8月28日下午,清华校友,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斯泽夫(MBA1993)重返母校清华经管学院,做客清华企业家讲堂,讲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 092022.03

    张丽萍:考清华我经历过五件“鬼使神差”的事

    我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银川市,高考前是个应届高中毕业生。我考上清华的故事与好多同学的经历比起来算是平淡无奇,但却是一个鬼使神差,阴不差阳不错的故事。

  • 022008.06

    清华首届国防生回母校讲述军中成长故事

    【新闻中心讯 学生通讯员 章晓玮 摄影 郭海军】5月29日,在清华大学主楼后厅,清华大学首届国防生、现双双成为南京某集团军连长的覃文强和赵志升回到母校,给清华北大的二百多名国防生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生动激昂的报告...

  • 032019.01

    美百岁华裔作家黎锦扬去世 用英文写作打入西方文坛

    被誉为二战后最早以中国人题材撰写英语小说的华裔作家黎锦扬,当地时间11月8日在其洛杉矶的家中去世。据其生前有人透露,104岁高寿的黎锦扬是在睡梦中去世....

  • 152022.04

    尹鸿:一开始,就已经那么美好——我所经历的清华新传

    1999年春,当时我还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工作,接到时任清华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中文系系主任的徐葆耕教授电话,“戏言”我曾经答应过但一直没有兑现清华一门电影课,随后邀请我来清华聊聊,说清华正在筹建传播系。于是,我来到此前并不太熟悉的清华校园,见到兼任筹建传播系的代理系主任徐葆耕教授,他还邀请了曾经也在北师大中文系工作过的清华著名学者蓝棣之教授,也是第一次见到主持筹建传播系工作的常...

  • 172019.04

    罗振诜的译员经历

    抗战期间,罗先生的经历:西南联大学生—译员训练班—OSS(美军战略情报处)—丹竹机场—西南联大—清华大学

  • 062018.05

    听邓亚萍讲述她和清华外文的故事

    提起外语系,她提到“我很庆幸,当初选择清华作为我退役后求学生涯的开始,在清华学习的这几年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影响,不仅仅是在知识层面,更加重要的是为人处世....

  • 012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