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校友回母校与学生座谈

2017-11-15 | 职业发展中心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7年11月15日 |

11月10日下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副总裁张涛(1981级自动化)与清华学生座谈会在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座谈前会见了张涛。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陪同会见并出席了座谈会。

张涛演讲

座谈会上,张涛首先介绍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立历史、发展中的职能变迁、工作方式、管理层构成、基金组织的作用、运营方式等内容,并重点介绍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的主要职能和新增趋势。他还特别就大学毕业生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渠道和职位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张涛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斌(1985级物理)结合张涛的演讲,鼓励同学们加强对社会科学和基础科学的学习,保持本土化和国际化结合的开放心态,加强使命责任感,未来以更加自信的姿态积极走上国际舞台。

杨斌总结发言

杨斌对此次座谈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张涛的来访与分享表示感谢,并分析了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抓住宝贵机会扩展全球视野,提升全球胜任力,积极在与国际组织的交流碰撞中锤炼成长。

杨斌副校长向张涛赠送纪念品

来自金融学院、经管学院、公管学院、社科学院、自动化系、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和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近6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 与世界银行同时成立、并列为世界两大金融机构之一,其职责是监察货币汇率和各国贸易情况,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制度运作正常。其于1945年12月27日根据《国际货币基金协定》在华盛顿成立。1980年4月1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执行董事会通过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中国的决议,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合法席位。2015年10月1日,中国首次开始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报其外汇储备,这是中国向外界披露一项重要经济数据的里程碑式事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