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虞仁荣校友励教励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2022-04-12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22年4月11日 |

48日,清华大学虞仁荣励教励学金捐赠仪式在工字厅举行。该笔捐赠将用于支持电子工程系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学生培养,并设立郑君里教书育人奖。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1985级校友、韦尔股份董事长虞仁荣,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出席仪式。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主持仪式。清华大学能动系1978级校友、清控银杏创投创始合伙人吕大龙,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郑君里教授夫人王筱颖等应邀参加活动。

虞仁荣致辞

虞仁荣表示,在清华求学是自己人生中的重要经历,师长同窗们的爱护关心、毕业后校友们的守望相助,都对自己的成长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今年是电子工程系成立70周年,电子系校友和师生都在努力为学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自己也想为母校贡献一份力量,希望电子工程系能够越办越好,未来将为学校的人才引进出一份力。

王希勤致辞

王希勤代表学校感谢虞仁荣校友捐赠设立励教励学金,用以支持学校优秀教师引进及学生培养工作。王希勤表示,面对当前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准确把握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既是我们肩负的重要使命,也是迈向一流前列的迫切需要和必然要求。王希勤回顾了电子工程系老一辈教师在艰苦条件下辛勤付出、培养出大批行业领军人才的历程。希望电子工程系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继承老一辈教师的师德师风,努力探索,开拓创新,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发展根基,力争建设世界领先的电子工程学科。

王筱颖发言

王筱颖感谢虞仁荣校友捐赠设立郑君里教书育人奖,并深情回忆了郑君里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她说,郑君里在教育科学事业上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祖国。她相信,随着祖国日益强大,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强,励教励学金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帮助培养中国所需要的电子信息人才。

汪玉发言

电子工程系主任汪玉表示,电子工程系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电子工程系教职工的严谨求实与辛勤付出,离不开以虞仁荣校友为代表的校友们的拼搏进取和感恩回馈。电子工程系将坚持“以人为本、顶天立地、开放交叉”的发展理念,探索前沿科技,继续为国家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作出贡献。

电子工程系副主任沈渊介绍了郑君里教书育人奖的基本情况。

签署捐赠协议

颁发纪念牌

虞仁荣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签署捐赠协议。王希勤向虞仁荣颁发捐赠纪念牌。

合影留念

电子工程系、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供稿:基金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