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兴江校友获周光召基金会“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

2008-09-26 |

来源:中国科学院网 2008年9月23

917在郑州召开的中国科协第十届年会开幕式首次颁发了周光召基金会首次颁发了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中科院物理所周兴江研究员等四人榜上有名。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院士出席典礼并讲话,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道格拉斯·谢罗夫先生为获奖者颁奖,奖品包括金质奖牌和35万元奖金。

周光召基金会是在中国科协的领导支持下,由爱国实业家香港湖南商会会长钟健国先生及其家属出资在香港成立的。基金会的宗旨是从中国国情出发,关注和奖励在中国科技、经济和可持续发展过程中起关键作用以及重要但目前尚未得到社会足够重视的领域中做出重大贡献的科技人员;关注和奖励奋斗在艰苦环境和第一线,献身科学,敢于超越,崭露头角,有远大发展前景的青年科技人员。今年周光召基金会决定颁发农业科技奖和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

周兴江简历:男,1966年生。1984年考入清华大学物理系,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4年取得中科院物理所博士学位,1995-1997德国Stuttgart马普固体所洪堡学者。1997-2004为美国斯坦福大学同步辐射实验室物理学者,兼美国Berkeley国家实验室先进光源的束线科学家。2004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