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尤新强:发现太仓,服务外包的理想城市

2009-06-12 |

尤新强,1965年生,清华大学精仪系1984级本科

  尤新强,安软(太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蓝色的衬衫打着精致的领带,浅浅的微笑透出这位科技精英的新锐气息,与他涉足的外包服务业不谋而合。“太仓,一座适合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的城市”。来自美国的尤新强用探索者的眼光“发现太仓”这座江南小城,并期待能在这里写下传奇。

  2008428,全球知名的服务外包企业——美国安软国际在太仓市投资的安软(太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顺利完成注册。200810月安软进驻太仓软件园,现已正式对外开展业务。公司目前从事的外包业务主要为软件外包、研发外包(如医药研究的外包)

  作为太仓市最大的服务外包企业,安软每个阶段的发展情况都成了政府关注的对象。这是尤新强始料未及的,他说:“离开国内20年,这次回来发现太仓政府的服务比美国还高效,政府一星期就帮忙拿到营业执照,而且还免费帮助企业招聘人才。”

  坐在我们面前的尤新强谦逊而文雅,但他背后的经历却很丰富。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后进入美国伊利诺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继续深造,研究现代控制理论。曾历任摩根大通(JP Morgan)副总裁及Morgan Stanley Credit Corporation副总裁,在任JP Morgan 副总裁期间,主管公司对印度的服务外包业务。200611月接受安软国际(SafeSoft International) CEO一职,致力于开发欧美服务外包市场及中国交付中心的建设。

  “服务外包产业不能放在大都市,但又必须靠近大都市。”尤新强说。

  在中国有什么地方可以趋上海之利,避上海之弊——太仓恰恰符合尤新强所说的设厂原则。

  太仓距离上海只有40分钟车程,可以充分接受上海经济的辐射;拥有“江苏省第一外贸大港”——太仓港,是物流外包企业的理想落脚点;具备良好的经济基础和经济环境,太仓在中国百强县排名中已经连续多年位列前十,还被中国商务部和德国经济部联合授予 “中德企业合作基地”。除此之外还有人力成本相对较低,园林般的城市环境等等。

  综合这些要素,尤新强觉得太仓本身对于服务外包企业而言是理想的投资地。

  此外,尤新强认为拥有一个脚踏实地的服务型政府,对于服务外包企业而言很重要。因为服务外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常就是体现在交付质量和交付成本两个方面。

  “太仓像欧美的小镇,人不多,给我很宁静的感觉”,虽然在美国生活了20年,但在太仓的工作生活尤新强不需要适应期,有着天然的亲切感。“我的好多客户一到太仓就喜欢上这个地方”,这让尤新强在这里开展业务比较顺利。

  据介绍,太仓于20075月获评省国际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到目前为止,太仓已拥有各类服务外包企业63家,全市服务外包从业人员近2000人。服务外包的接包合同额也从2007年的几十万美元增加到去年的3000多万美元,今年预计可突破1亿美元。太仓服务外包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以安软科技领衔的软件信息外包、冠科生物领衔的医药研发外包、灵狮文化领衔的工业设计和创意外包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

  太仓,一座美丽的江南小城正向服务外包新兴城市迈进!(周建琳)

转自 中国新闻网 2009年6月11

相关新闻

  • 172008.04

    清华举办首届“城市发展与治理高层论坛”

    4月15日上午,清华大学首届“城市发展与治理高层论坛”在主楼举行。

  • 192016.12

    大城市仍将主导城市化发展方向

    北京日前因为严重的空气污染而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车辆单双号限行、工厂限产甚至停产、幼儿园和小学也将停课。雾霾问题让很多人对于这座大城市的纠结....

  • 252011.11

    济南高新区:让高层次人才带动城市发展

    近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济南高新区被授予“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 202024.03

    “城市发展与生态保育”校友交流研讨活动举办

    2024年3月16日,“城市发展与生态保育”校友交流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拉开序幕,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管委会主任史宗恺出席并致辞。本次校友交流研讨活动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下称“港澳研究中心”)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下称“深圳国际研究生院”)联合主办,清华校友总会港澳校友工作组、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下称“深圳...

  • 182009.06

    周干峙:城市是人类的家园

      周干峙1930年出生于江苏苏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历任国家建委副处长,国家城市建设总局城市规划研究所所长,天津市规划局局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高级建筑师,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建设部副部长、国际建筑师协会理事;现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特邀顾问,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195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长期从事城市规划设计和政策制定工作。曾负责编制西安市的总体规划,天津...

  • 072024.04

    张锦秋院士学术思想交流会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终身成就奖授予仪式成功举办

    2024年4月2日,张锦秋院士学术思想交流会暨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终身成就奖授予仪式在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举行。张锦秋院士是全国著名的建筑师,主要探索城市与建筑领域的传统与现代结合,其作品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并注重将规划、建筑、园林融为一体。2023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陕西省科协共同推荐的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张锦秋院士馆成功入选2023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2024年4月2日,张锦秋院士学术思想交流会暨中国城市...

  • 122013.04

    新闻联播:在实验中发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

    视频地址:http://news.cntv.cn/2013/04/10/VIDE1365593523691552.shtml   由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所联合组成的研究团队今天上午在北京宣布,我国科学家首次从实验中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这项重大基础...

  • 092019.12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启动仪式暨三创大赛助力城市创新发展”在西咸新区举行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启动仪式12月6日,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启动仪式暨三创大赛助力城市创新发展”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隆重举行。

  • 272011.10
  • 252018.12

    关于一篇最新发现的邢公畹佚文

    邢公畹自述中多次提到的他的处女作《童时记忆》最近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