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谢青校友公司纳斯达克上市

2009-12-08 |

美国飞塔(Fortinet)公司总裁谢青,1963年出生于中国北京,获得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学位(1987年)和硕士学位(1990年),并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就读。

Fortinet纳斯达克上市 股市表现高于预期

近日,网络安全供应商Fortinet Inc表示,已确定以每股12.50美元的价格首次公司发行1250万股股票,并预计将产生1.56亿美元的收益。

1118,市场领先的网络安全和全球UTM解决方案领导厂商提供商Fortinet正式宣布首次公开招股,以每股12.50美元价格发行1250万股普通股新股,并于当日在纳斯达克NASDAQ市场开始该股票上市交易,代码为“FTNT”。

据美国飞塔公司内部人士透露,Morgan Stanley&Co.Incorporated摩根士丹利、J.P.Morgan Securities Inc.摩根大通和Deutsche Bank Securities Inc.德意志银行证券公司为本次股票发行的共同承销商。

在大的金融危机的形式下,飞塔公司的股票表现却远远高于预期,周三刚刚在纳斯达克亮相,股票就上涨了33%。飞塔公司最后一分钟成功发行原始股,以每股12.50美元的价格,共发行新股50万股,该股价远远超过了公司预期的9美元-11美元的股价范围,当天纳斯达克的收盘价是16.62 美元。

美国飞塔公司创立于2000年,总部设在硅谷,近几年业务发展腾耀,是全球整合式网络安全防护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厂商。飞塔是采用ASIC加速技术的统一威胁管理(UTM)安全系统的创新者和先锋,产品主要应用在企业和服务供货商、协助提供系统安全性,同时降低总体运营成本。其解决方案是从底层向上构建,整合多层安全防御:包括防火墙、防病毒、入侵防御、VPN、反间谍和反垃圾邮件,以帮助客户对网络和内容层威胁进行防御。

飞塔共同创办人谢青也是现任执行长暨总裁,在网络和安全行业拥有20多年的技术和管理经验。飞塔曾被“Computer Business Review”评选为网络安全领域十大最有影响力的公司之一,并在德勤(Deloitte Technology)评选的硅谷发展最快的前50强企业中位居第二位。现任技术长谢华(Michael Xie)是谢青的胞弟、也是飞塔的共同创办人1969年生,1987年考入清华大学汽车系,1992年获得学士学位,1994年获得硕士学位)

谢青曾是NetScreen公司的共同创办人,该公司后被Juniper35亿美元收购,他1999年离开NetScreen自行创业。曾任Jedi Venture的管理合伙人,Stanford Infosystems创始人以及HealtheonPhilips公司的安全架构主管。

转自 CNET科技资讯网 2009112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