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一步步地走着——李伟将军》出版发行

2010-01-11 |

长篇传记文学《一步步地走着——李伟将军》在李伟将军逝世4周年之际,由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军旅作家、李伟将军的老部下梅门造整理李伟将军的全部著作和部分日记,查阅大量文献史料,走访了李伟将军的领导、战友、部下和亲属百余人,历时4年将32万字、附图片120幅的作品奉献给读者。

李伟中学毕业后就读于北平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参加了著名的“一二·九”运动,新中国成立后在解放军总政治部工作了33年,历任总政办公厅副秘书长、总政宣传部部长等职,是我军宣传、文化、体育工作的杰出组织者和领导者之一,也是我国著名的作曲家。1938年他在抗日战争前线创作的《炮兵进行曲》,1946年在枪林弹雨的战车上创作的《坦克兵进行曲》,成为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分列式的伴奏曲。从此之后每次国庆阅兵这两首曲目都是必不可少的。

转自 新华网 201011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