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教研院校友会成立暨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2017-04-28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7年4月28日 |

4月27日,清华校友总会教育研究院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文南楼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教研院校友会名誉会长王孙禺、教研院常务副院长及校友会会长史静寰、教研院党总支书记及校友会会长刘惠琴以及教育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各级校友代表、校友会理事、部分教师等60余人出席大会。

王孙禺首先致辞,他为教研院校友会的成立感到高兴,并分享了清华三宝-“校园、校训和校友”,他说,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并指出学院永远是各位校友的“娘家”,教研院一定是各位校友最坚实的后盾。

王孙禺致辞 何海程

史静寰从学院定位、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未来展望等四方面介绍了教研院的现状及远景。她结合邱勇校长调研教研院提出的希望,指出教研院未来将努力成为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学校战略研究中心和国家教育政策智库,努力步入世界一流教育研究机构前列。

史静寰致辞 何海程

1991级校友柯刚、1992级校友李学禄、2011级留学生校友刘志伟等与会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回忆了当年在教研院学习、生活的情景,表达了对教研院、老师的深深感恩之情,并希望校友会能够把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校友联系起来,共同为母校、为教研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从左至右依次为柯刚、李学禄、刘志伟。何海程

大会上,各位校友围绕研究院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

校友会成立会场 何海程

本次教研院校友会成立得到了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教研院今后将运用校友会这一平台更好地为校友服务,助推学院发展。

供稿:教研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