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我共筑清华文创嘉年华

2019-07-21 | 来源 文创专委会 |

“清华文创,人文日新!”

“清华文创,步步登高!”

“清华文创,集聚创意,引领文化!”

“清华文创,GO GO GO!”

“清华文创一小步,高校文创一大步!”

“天行健,地势坤,清华情,校友谊!”

“为建设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清华加油助力!”

……

日前,“2019年清华文创嘉年华活动”得到了许许多多清华校友的响应和支持,他们用温暖留言透露出对母校文创发展的热爱与关怀,用捐赠行动表达对活动的认可与支持。

“2019年清华文创嘉年华”是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iCenter联合发起,由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和清华大学学生文创协会联合承办的年度文创盛典,计划在未来每年暑假开展。文创嘉年华活动旨在建设“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清华,探索高校文创建设机制,为在校师生和毕业校友提供创意创新展示平台,链接在校师生与校友、校友企业、文创机构,培育文创生态环境,选拔优秀具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推广清华文化品牌。

为了提供校友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机会,支持在校学生和毕业校友的文化创意创新实践,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了专项项目定向接收校友的捐赠支持。截至2019年7月12日,共收到曹志欣、崔世平、顾荣芳、管玉磊、路万里、吕贻标、童之磊、王学辉、许怡然、张妞等10位“清华文创嘉年华联合发起人”和其他43位“清华文创嘉年华同行伙伴”的慷慨捐赠,累计超过30万元人民币。

在此,本次活动的发起机构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iCenter特向所有支持2019清华文创嘉年华的校友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毕业季的清华园似乎多了几分离愁别绪,又一批清华学子走出校园开启新的人生阶段,成为了清华校友。然而,清华人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却不会因为离别而削减,爱校感恩一直是清华人的优良传统,在一点一滴中都可看见清华校友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特别心意。正因为有校友们的支持与陪伴,清华的文创生态环境与文化品牌才日益成长得越来越好,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清华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清华校友的支持与参与!

文创嘉年华组委会正在开展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目前已经征集到来自在校师生、毕业校友以及故宫、首都高校文创联盟等的几十个参展项目,安排了清华文创训练营的七场文创讲座,以及各机构自发组织的十余场文创沙龙,还将举办一场特别的“清二代创意仲夏夜”活动。

首届清华文创嘉年华

即将在

艺术博物馆门前拉开大幕

一起来吧!

编辑:清华文创嘉年华组委会

图片:清华文创嘉年华组委会


相关新闻

  • 082021.05

    2021清华文创嘉年华火热开幕

    4月24日,2021清华文创嘉年华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幕。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开幕式。

  • 242019.07

    2019清华文创嘉年华暨清华文创营活动开幕

    2019年7月23日上午,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艺术博物馆、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文创院)、基础工业训练中心iCenter发起,清华校友总会文创....

  • 272018.04

    董山峰 :你我就是清华人文

    “清华理工固然要追求世界一流,但缺少人文意识必定事倍功半;清华人文固然也要追求一流,但能否帮助清华理工释放出人文光芒,也是其境界与功力的试金石。”

  • 132017.01

    清华文创院与港澳文创界开展交流

    1月9日,第15届香港国际授权展中国内地馆在香港会展中心盛大开展。国家文化部港澳台办副主任李健钢、香港贸易发展局署理总裁周启良、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

  • 102017.03

    赛丹杰做客清华文创讲座

    3月9日下午,清华文创讲座第七期——“全球娱乐IP的品牌管理与授权”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成功举办。品牌授权集团CEO、前20世纪福斯公司授权副总裁、《....

  • 092017.11

    清华文创沙龙第八期分享

    11月5日上午,清华文创沙龙第八期——“清华毕业后的另一种选择”在学研大厦举办,“关茶”创始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小关(在校名明珠),第三季《中....

  • 272016.07

    清华文创当引领中国

    “乡创聚落是一种自下而上的产业生态,近几年持续快速生长,如何在其中发现机遇?”——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举办校友文创沙龙第一讲

  • 202017.04

    清华文创参观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王陵瑰宝》特展

    4月15日,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简称清华文创)、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简称文创专委会)北美办事处组织部分清华校友参观了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

  • 042018.07

    当足球遇上纪录片——第九期清华文创沙龙第成功举办

    5月23日晚,第九期清华文创沙龙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以“当足球遇上纪录片”为主题,邀请中国第一代体育纪录片制作人、原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高....

  • 142019.11

    2019清华文创论坛聚焦文创发展与人类新文明

    11月9日,2019清华文创论坛在清华大学举办。论坛以“文创发展与人类新文明”为主题,邀请来自学界、业界、政界的嘉宾共济一堂,共同挖掘文化价值,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