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哈佛-麻省的医疗IT创业与中国穿戴医疗"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2014-08-28 |

2014年8月21日下午,由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和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创业互联网分会共同主办,中关村数字健康产业联盟(筹)合办的"哈佛-麻省的医疗IT创业与中国穿戴医疗"主题沙龙活动在清华大学舜德楼116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清华校友TMT协会副秘书长、中关村数字健康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祝晓成主持,活动吸引了三十多位穿戴医疗保健从业者、医疗保健专家、风险投资家参加。虽然已经控制了参与人数,但是实际来宾还是远远超过了预期,整个会场济济一堂。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秘书长、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创业互联网分会会长邓永强(87计算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助理教授李桓守博士和中卫莱康CEO马晨曦作为主讲嘉宾。

活动伊始,参会来宾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延续之前几次活动,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秘书、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创业互联网分会副秘书长于进勇与大家一起进入读网时间,结合最新咨询对穿戴式医疗健康的市场潜力与需求、盈利模式、优势与不足、股权投资等情况进行了解读,启发了大家的思维。

读网时间

李守桓博士发表了名为“来自哈佛-MIT的医疗创业商机”的演讲。他以TEV投资公司为基础,介绍了目前美国医疗情况、投资阶段、退出阶段模式、医疗投资策略等方面。之后,他介绍了其公司的6个医疗健康领域的项目。

李守桓发言

中卫莱康CEO马晨曦就中卫莱康的产品体系、市场应用案例及远程健康管理方案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中卫莱康公司是国际著名的心脏远程监测技术网络化、数字化、信息化的倡导者和服务运营商,集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于一体,同时是软件技术解决方案以及相关网络设备和终端产品的提供商。致力于打造互联网医疗平台,积极与各类企业合作。

马晨曦发言

提问互动环节,校友们对可穿戴医疗健康的行业发展前景、投资情况等方面做了充分讨论。两位嘉宾在解答校友问题的同时,也十分欢迎校友们能够献计献策,共同发展,让校友们感到学长的亲切与帮助。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校友们收获颇丰,活动气氛十分融洽。

相关新闻